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再出全球智能音箱 Q1 出货报告:Google 超越亚马逊成第一,天猫精灵位列第三

日期: 来源:深圳湾收集编辑:音箱

一周之内,两份报告两种数据。所以智能音箱的大佬究竟是 Echo 呢,还是 Google Home 呢?

- shenzhenware-

5 月 23 日,市场分析机构 Canalys 发布 2018 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出货报告。

报告显示,2018 年第一季度智能音箱市场同比增幅接近 210%,总体出货逾 900 万台。Google 凭借 Google Home 和 Google Home mini 系列出货 320 万台,首次超越亚马逊 Echo 系列产品的250万台。Google 和亚马逊加紧开拓海外市场,使美国市场第一季度在全球市场的占比首次低于 50%。

同时,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智能音箱消费市场,Q1 整体市场规模达到 180 万,增速 5370%。其中阿里巴巴天猫精灵以 110 万的出货量保持了中国第一、全球第三的位置;小米小爱音箱第一季度的出货超过 60 万台,在中国市场占据第二的席位。

有意思的是,一周前,市场分析机构 Strategy Analytics 也发布了 Q1 季度的智能音箱出货报告。但在该报告中,销量冠军是亚马逊家的 Echo,Google 位列第二。报告显示,全球智能音箱的总销量达到 920 万,同比增长 278%。阿里和小米作为国内代表首次登上榜单,分别位列全球第三和第五;而苹果居于两者之间,名列第四。(☞ Strategy Analytics 2018 年 Q1 智能出货报告解读)

Strategy Analytics 2018 年 Q1 智能出货报告

在 2014 年亚马逊推出第一台 Echo 之后,全球智能音箱市场至今已达到 5000 万台的规模,据不同的市场分析机构统计,目前全球市场份额 90% 以上由亚马逊和 Google 占据,81% 的智能音箱消费者集中在英语国家。

但从 2017 年开始,随着国内「百箱大战」,BAT 和小米、京东等互联网巨头的加入,中国成为全球成长速度最快的智能音箱市场。 Canalys表示,「这是首次针对中国进行独立的市场分析,因为中国已经达到了比较稳定的大规模出货量。」

Cannalys 分析师何天华表示,与美国市场类似,中国市场的迅速崛起也得益于科技巨头的大规模投入,「自去年第四季度双 11 购物节以来,天猫精灵在保持强劲的销售势头方面做得很好,这主要是得益于阿里巴巴超强的渠道覆盖面和营销能力。」据阿里巴巴官方透露的数据,截至今年 3 月,正式发售 8 个月后,天猫精灵的销量已经突破 200 万台——亚马逊 Echo 达到这一销量花费了大约 18 个月的时间。

从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2018 年第一季度,智能音箱在全球消费者市场增速依旧强。何天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 2017 年起,全球及中国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出现持续下滑,同期智能音箱的出货量则迅速上升,这在某种程度上存在着「替代关系」。

「没有任何一种迹象表明智能手机的中心地位被动摇了,但毫无疑问人们越来越愿意尝试以新的交互体验方式,多方面接触智慧生活服务。以智能音箱为代表的语音交互产品很可能成为智联网时代的新入口。」■

编辑:大树 / 深圳湾

5 月 31 日,深圳湾联合百度 DuerOS 团队和百度开发者中心,诚邀您参加百度 DuerOSWorkshop 第二期深圳站的活动。

本期的主题将聚焦「对话式 AI 技能」全新开发工具的分享与实战,我们将向开发者讲述如何在目前市场大热的有屏音箱设备上,设计一款用户喜欢的对话式 AI 技能,并进行具体的开发教学及答疑。

●●●

相关阅读

  • 全国人工智能大赛阜阳选手获佳绩

  • 1月4日晚,第二届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全部结束,阜阳技师学院师生斩获4个全国一等奖。本届大赛以“智能引领未来技能成就梦想”为主题,是我国面向人工智能应用技
  • 手机预装APP实现“非必要可卸载”

  • 近日,一些消费者反映,新买的手机中仍有预装APP,但除基本功能外的均可卸载。这意味着,手机预装APP实现了“非必要可卸载”。  此前,手机预装APP无法卸载遭很多消费者吐槽。北京
  • 餐饮业复苏回暖,数字化转型步伐加快

  •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 题:餐饮业复苏回暖,数字化转型步伐加快  新华社记者王雨萧  “忙并快乐着”——这是很多餐饮人近期的共同感受。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密集优化调
  • 2022年度国家级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名单公布

  • 2022年度国家级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名单公布华安正兴车轮2个场景上榜本报讯(记者 邱丹燕 通讯员 韩全辉)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门公布2022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和优秀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甘肃社火:最古老的风俗 千年文化的传承

  • 在甘肃农耕文化中,祭天、祭先农、祭山川土谷等神的仪式发展很盛,并一直演变留存至今。社火,中国最古老的风俗,在这里延续了数千年。社火的起源就是祭祀,是社祭的演变形式,有祝福之
  • 考评前五名区市奖励500万元—100万元

  • 大小新闻1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孙长波 高少帅)在今日上午举行2023年度首场新闻发布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王松杰说,关于推动经济首季良好开局的若干措施包括十条:
  • 烟台举行2023年度首场新闻发布会

  • 大小新闻1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孙长波 高少帅)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社会预期,昨天,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并以市政府名
  • 2022,综艺十大“关键词”

  • 很难用简单的一句话去概括2022年的综艺。文娱产业提质减量的大背景,综艺自然身处其中;不过,综艺赛道自身的发展阶段,也决定了它面临着更复杂、更严峻的问题。根据云合数据发布的
  • 腾讯投资原点安全,持股12.31%

  • 科技边角料获悉北京原点数安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从890.5632万元增至1033.0533万元,股东新增广西腾迅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2.31527%)、珠海市国资旗下珠海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