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亚马逊要开始帮美国政府搞监控了?

日期: 来源:北京时间收集编辑:亚马逊

来自美国两个州的公共事务文件近日揭露亚马逊已经进入了监控市场,并且资料显示,亚马逊已经悄然将自己研发的面部识别系统安利给了美国的执法部门。

美国民权同盟(ACLU)在近日发布的一份长达147页的报告中指出,亚马逊已经开始向美国各州推广他们研发的“Amazon Rekognition”,这是一个基于深度学习,并且可同时识别图片和视频的面部识别系统。这套系统发布于2016年,但是ACLU的专家们在2017年才发现该系统的相关网站。现在美国已经有两个执法部门在采用和推广这套系统,他们分别是位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警察局,和俄勒冈州华盛顿的治安官办公室。

亚马逊作为一个监控科技供应商尚需一个“落脚点”

ACLU认为,亚马逊的人脸识别系统被用于美国执法部门违反了信息自由法案的相关规定,于是他们获取了亚马逊公司和上述两个执法部门之间的通讯记录。

通讯记录中的文件和电子邮件显示,亚马逊正在积极推动他们的人脸识别系统进入政府的监控系统,为此它们承诺为政府提供免费的技术支持,解决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且会提供其他相关服务。而这些努力都是为了在逐渐兴起的政府监控市场中寻找一个“落脚点”

对此,ACLU表示他们很担心这一系统在未来被滥用,政府也许会运用此系统做侦查可疑犯罪之外的事。同时,他们也担心亚马逊公司的品牌影响力会帮助此系统在美国各州,甚至世界各国的推广。除此之外,利用这一科技成果成本低廉,据估算,已经采用这一系统的美国执法部门每月的花费只有几十美元。

亚马逊公司试图隐瞒他们的营销行为

ACLU的专家表示,在他们向亚马逊就上述担忧提出疑问时,亚马逊并没有给出正面回应,而是改变了Rekognition网站上的宣传内容。

旧版本的广告突出介绍了执法部门可以通过向此系统中输入警方已有的影像从而找到相关人员。但新版的广告中不再提及执法部门,而是突出介绍了该系统可以帮助寻找失踪人员,识别影像中的文字信息,和识别影像中的“不安全”内容。

ACLU及其他民间组织已向亚马逊掌门人发公开信

ACLU及美国其他民间人权组织已于近日向亚马逊掌门人Jeff Bezos发布了一封公开信,他们在信中要求Bezos“停止增强政府监控设施的力量”。

“人们应该有权利在不担心受政府监控的情况下在街头自由行走。亚马逊 Rekognition 易遭政府滥用。这款产品对社区包括有色人种和移民带来严重威胁,而且易损害亚马逊努力构建的信任和尊重。亚马逊必须快速行动,站在公民权利和公民自由一边,站在消费者的权力和自由一边,不要让 Rekognition 落入政府之手。”

ACLU表示,他们选择公开这封信件的内容,是因为去年在特朗普办法穆斯林禁令后,亚马逊掌门人Bezos是第一个站出来表示反对的公众人物。因此,他们认为Bazos可以重新考虑向政府部门出售人脸识别系统的决定。

相关阅读

  • 湖南疾控最新提醒

  • 近期有美国正在流行的新冠XBB.1.5毒株在国内检出的消息,请问XBB是什么?跟我们熟悉的奥密克戎株有什么关系?
    XBB是新冠病毒奥密克戎BA.2衍生变异株的重组毒株。XBB.1.5是XBB衍
  • 美国加州暴风雨导致数以万计家庭和企业断电

  •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遭遇暴风雨袭击,导致数以万计的家庭和企业停电,山洪暴发、岩石滑坡和树木倒塌还导致道路交通中断。美国国家气象局在预报中说,下一
  • “美国得高兴坏了”

  • 自民党前总裁批日安保政策转变:应深刻思考为不参与战争该做什么日本政府近日在扩充军备方面动作频频。据日本东京广播公司7日报道,前自民党总裁河野洋平在接受采访时批评日本
  • 新华时评:麦卡锡“险胜” 美式民主惨败

  • 新华社华盛顿1月7日电题:麦卡锡“险胜” 美式民主惨败 新华社记者颜亮 孙丁 遭遇百年罕见的尴尬,经过15轮表决,共和党人凯文·麦卡锡终于当上了美国国会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