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7年前却被用户吐槽“垃圾”,如今却已经颠覆手机的基础功能!

日期: 来源:羽度非凡收集编辑:功能

从互联网时代到移动互联网时代,智能手机起着非常重要的普及作用,普通的功能机主要用于打电话和发短信,但是如今这两项功能已经被很多人摒弃,微信出现不仅代替了短信,而且还能发送语音消息式的短信,而微信的实时通话功能不仅拥有类似打电话的语音通话,甚至还有实时的视频通话。

虽然目前微信几乎已经成为每个人的智能手机中必备APP应用之一,甚至顶替了自家曾经的霸主——QQ,但是微信刚刚推出的时候,这款APP应用在Android应用市场和苹果的APP Store中却并没有受到好评,甚至还被不少用户吐槽为“垃圾”。

微信的上线时间要追溯到2011年1月21日,这是微信针对iPhone用户发布的1.0测试版时间,而功能方面也没有现在这么丰富,只有即时通讯、分享照片以及更换头像等功能,所以我们在早期对这款APP应用的评价中也能够看到,有些网友认为微信是一款完全模仿QQ的产品。

当时人们使用的即时通讯工具正处于PC电脑端,不过智能手机已经开始逐渐普及,所以更准确地来说,当时人们正处于PC电脑端向移动互联网端过度的时代,但之所以微信在当时受到差评的主要原因,主要有两个原因:

1.同行的竞争

当时的人们不论是在手机端还是电脑端,最习惯使用的就是腾讯自家的QQ,不过由于当时的手机流量费用还是比较贵的,而且Wifi也没有像现在这样普及,所以短信还没有被完全淘汰,而免费发送短信的方式就是使用由中国移动开发的飞信软件可以完成免费发送短信。

小米科技开发的米聊虽然无法与当时的QQ形成正面竞争,但却已经有了移动端即时通讯工具的轮廓,与移动端的QQ相比,米聊的最大优势就是界面简洁,没有过多臃肿的功能。不过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米聊没有发展起来,而根本原因就是小米科技当时并没有用户流量的来源,但是腾讯有QQ导流,所以微信能够迅速崛起。

2.没有颠覆性创新

微信起初被吐槽的另一个原因就是没有让用户清晰地认识到它与QQ的不同,我想一直到现在,微信想要与QQ达成的区别都是在“简洁度”方面,微信想要成为更加纯粹的聊天工具,对比目前的QQ来看,QQ已经增加了网络直播等各种各样的功能入口,虽然能够将腾讯自家的多个产品入口串联起来,但是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人们更习惯使用简洁的社交工具,所以腾讯后来推出办公简洁版的TIM获得了不少好评。

用户之所以吐槽早期的微信,是因为它能够实现的功能都被包含到QQ中了,而QQ具备的一些功能微信却并没有,显然用户并没有意识到微信想要定位更加简洁的即时通讯领域。如今微信之所以能够备受欢迎,依然要得益于它的简洁,虽然微信的功能也很多,但多数功能都是与社交相关且甚至对于某些人群是刚需性的,而QQ可能更偏向于年轻化和娱乐化的定位。

从微信发布之后的3个月左右时间,腾讯微信的注册用户量超过400万,不过这还不算是爆炸式地增长。此后的时间里,微信通过QQ、联系人通讯录以及腾讯微博等社交入口进行导流,同时APP功能方面也增加了“附近的人”、“摇一摇”以及“漂流瓶”等陌生人社交功能,同时最重要的是增加了语音对讲的功能,等到2011年年底的时候,微信的注册用户量已经超过了5000万人,此后微信又继续拓展海外市场,到今年2月份微信的月活跃用户量已经突破10亿,成为即时通讯领域中的No.1。

相关阅读

  • 港股互联网板块反弹,恒生科技ETFQD(513260)涨超2%

  • 1月8日,相关领导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14 家平台企业金融业务专项整改已经基本完成,少数遗留问题也正在抓紧解决。后续将实行常态化监管,鼓励平台企业合规经营,在引领发展、创造就
  • 手机预装APP实现“非必要可卸载”

  • 近日,一些消费者反映,新买的手机中仍有预装APP,但除基本功能外的均可卸载。这意味着,手机预装APP实现了“非必要可卸载”。  此前,手机预装APP无法卸载遭很多消费者吐槽。北京
  • 广东新冠感染住院费用继续全额保障

  • 1月8日晚,《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广东省财政厅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转发国家医保局 财政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国家疾控局关于实施“乙类乙管”后优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治疗费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请注意!12日夜间-15日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 未来一周我市云量逐渐增多,前期气温较高,12 日夜间 至 15 日全市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 13 日白天到夜间,预计全市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并伴有 3-4 级、阵风 5-6
  • “警”彩纷呈

  •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来临之际,西藏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驻守国门口岸一线的执勤点民警进行2023年第一次边境巡逻。巡逻结束后,执勤民警在国门口岸开展了向警
  • “治河者,不以山河为远”

  • 他是谁?穿过雪域高原的风沿着河流溯源而行将对祖国山河的无限热爱奔流成心里的大河和珞珞珈珈一起走近这位“不以山河为远”的武大人 结缘河流,妙不可言 青藏高原作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