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团队创业3年为城市绘画,一年营业额80万,老板也开上了奥迪

日期: 来源:中国故事工作室收集编辑:画师

"城市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从美术院校美术系毕业,扛着画笔、颜料、脚手架奔波在大街小巷,用才华和汗水为城市的墙体“美容”。“本来是美院‘才女’,戴上安全帽、爬上脚手架,秒变‘农民工’。”80后青年岳亚伟这样介绍和他共事的女性墙体绘画师。(文/摄 超凡)

10年前,岳亚伟从宁夏一所大学美术系毕业后来到上海打拼。“我做过设计、去过画廊,不仅加班辛苦,而且薪水低。”有一次他偶然接到兼职,帮火锅店画墙壁3D装饰画。这个兼职让他拿到一笔不错的收入,也让他发现了3D墙绘的巨大市场空间。图为岳亚伟(画面左)和画师冯萧在讨论3D画设计稿。

辞去网页设计师工作的岳亚伟全身心投入到3D墙绘的创作中去。为了拓展客源、接到更多订单,他把墙绘业务接入之前开的网店,开始创业生涯。图为工作室的画师们在一项目现场讨论画稿方案。

社区街道、学校、健身房、酒吧、餐厅……这些都是他们施展才华的地方。现在,他的团队有8位年轻的全职画师,都是从美术院校的美术系毕业。图为由多名画师合作创作中的大型3D墙画。

一名画师在准备作画的颜料。

通常男性画师会照顾女性画师,爬脚手架之类的画都是男性优先。一幅3D墙绘往往要几十平米大小,需要画上几天。“在室外干活时,戴上安全帽,爬上6米高的脚手架,和建筑工人没啥区别。”宁夏大学美术系毕业的郭金玲说。虽然爬脚手架的活儿都是尽量交给男士,但两位女画师也经常顶着烈日爬上去一起画。

郭金玲是工作室的艺术总监,她在展示一位画师给她画的画像,鼻子是红红的,那是去年夏天接连在户外作业晒伤的。

郭金玲觉得自己是十足的“女汉子”,一整天下来浑身上下全是颜料。

郭金玲的孩子在昆山生活,她在上海工作,常常聚少离多。她给孩子建了个QQ空间,把孩子的画作都上传在上面。

工作室的网店客服华静在处理客户订单。她刚满20岁,老家在湖南,之前在上海一家面包店做收银,处理起客户订单也是游刃有余。“去年一年网店上接了100多单,营业额80多万。”华静说,江浙沪地区的墙体彩绘、涂鸦,他们都可以过去,也会有一些其他地方的订单。

华静身边都是一些画师,她很希望自己能通过学习,将来也跟画师们一起画画。

岳亚伟和画师们一起完成的一处商场地面的3D画作品。去年,他们画了一幅上海鸟瞰图。面积二、三十平方米。8名画师一起画了整整两周,体力不行的胜任不了这份工作。当然,画师也会苦中作乐,累了就爬下脚手架即兴来一段街舞,这样轻松欢快的工作氛围很难得。

画师们在现场作画时,都会用一台小相机拍些小视频作为记录。

岳亚伟在搭脚手架。他既是老板也是画师,身兼多个角色。

岳亚伟开车前往项目工地。这两年订单增多,工作室业务走上正轨,他买了一辆新的奥迪汽车。从2015年创业,岳亚伟和他的团队创作的墙绘作品有几万幅、上万平米。

岳亚伟办公室的墙上贴满了画师们在各种现场画画的工作照。每接一个项目,岳亚伟就会用照片或视频记录大家辛苦的成果,他们办公室的墙上贴满了画师们在各种现场画画的工作照。

在闲暇时间,画师们会在画师作画,找艺术灵感。对于未来,岳亚伟很有信心。“虽然我们不像白领一样稳定顾家,但看到大街小巷、乡村小路旁美丽崭新的彩绘墙面,我们也会忘却一天的辛苦疲惫,由衷快乐。”

下班后,岳亚伟和画师们在超市买菜。

周末时间,岳亚伟会组织各种活动,比如烧烤、唱歌等。

岳亚伟和同事在工作室里吃晚饭。他们租借的场地有厨房和卧室,还有地下画室,像家一样便捷和温暖。画师和岳亚伟一样多来自外地,大家在一起生活工作特别开心。岳亚伟说,他特意把工作室做得跟家里一样,给大家轻松的工作生活环境。

图为岳亚伟(前排右二)和画师及客服团队合影。岳亚伟说,电商时代赋予了传统艺术者更广阔的未来,靠手艺吃饭的价值才刚刚显现。"

相关阅读

  • 市人大常委会 及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召开

  • 掌上济宁1月8日讯(记者 王粲)今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对大会服务保障工作和大会成果进行总结,并
  • 濮阳市中医医院: 开通患者救治绿色通道

  • 自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以来,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呈现上升趋势,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重点由“防感染”到“保健康、防重症”,特别是冬季疾病高发期的来临,使医疗机构面临巨大救治压力,“一
  • 新冠乙类乙管后,会如何影响“打工人”?

  • 隔离期间的薪资问题也是疫情期间主要的劳动纠纷
    1月8日起,新冠病毒感染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这是我国新冠疫情防控政策的一次重大调整。此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
  • 【一图读懂】2023年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

  • 2023年1月7日9时,广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广州市市长郭永航作政府工作报告。一图全读懂2023年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来源:广州日
  • 宜昌高速收费站拾金不昧,失主送来锦旗致谢

  • 极目新闻记者 刘微通讯员 周叶 周文雯1月7日春运首日,湖北交投宜昌运营公司三峡大瀑布收费站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及时帮我找回挎包,我都不知道怎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请注意!12日夜间-15日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 未来一周我市云量逐渐增多,前期气温较高,12 日夜间 至 15 日全市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 13 日白天到夜间,预计全市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并伴有 3-4 级、阵风 5-6
  • “警”彩纷呈

  •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来临之际,西藏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驻守国门口岸一线的执勤点民警进行2023年第一次边境巡逻。巡逻结束后,执勤民警在国门口岸开展了向警
  • “治河者,不以山河为远”

  • 他是谁?穿过雪域高原的风沿着河流溯源而行将对祖国山河的无限热爱奔流成心里的大河和珞珞珈珈一起走近这位“不以山河为远”的武大人 结缘河流,妙不可言 青藏高原作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