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Pure Storage推出容器储存即服务,本地环境也能提供随需储存!

日期: 来源:IT情报局菊长收集编辑:储存

除了安全性、管理复杂度,储存架构设计也是企业导入容器技术的一个痛点,Pure Storage前首席架构师兼共同创办人John Hayes就曾表示:"Docker容器架构最大储存挑战是,你根本不知道资料存在何处。"他认为,过去10年发展的储存技术,大多将不适用于容器。而John Hayes现已离开自己创办的公司,现在是Pure Storage顾问。

不过即使灵魂人物出走,Pure Storage在去年也开始抢进容器储存市场,让Purity//FA作业系统支持Docker Persistent Volumes,让快闪储存阵列能够延伸到容器化应用程式。在今年Accelerate用户大会中,推出了容器储存即服务(Container storage asa service),Pure Storage表示,要把公有云的敏捷特色带到本地环境,"让开发者能更快速建置、部署及扩充微服务应用程式。"

而这次释出的容器储存即服务Pure Service Orchestrator,整合了调度工具Kubernetes,作为虚拟层的中控中心,除了能提供随需储存、自我修复功能外,也能支持多阵列的档案(File)、区块储存(Block),让本地容器环境也可导入储存即服务。

IT基础架构的发展,从实体机、虚拟机,到当今云端、容器基础架构,技术的演进,以更为轻量、减少相依性,以及加强模组化演进,"这也无怪乎,容器技术的采用率爆炸成长",Pure Storage表示,IDC估计,在2021年,有80%云端应用,都会采用微服务架构,而其中的95%,又会部署在容器中执行。从2017年,Pure Storage就正式开始布局容器储存,透过介接Docker、Kubernetes及FlexVolume Driver套件,让容器应用也可以支持持久储存,"不过我们马上就了解,支持储存套件还不足够",由于容器基础架构环境过于复杂,按照其任务属性,不仅有生命周期、所需储存格式的差异,容器快速布建的特性,更容易把储存系统逼到极限。

这次Pure Storage推的容器储存即服务Pure Service Orchestrator,总共有三个重要特色。首先,该平台提供智能建置功能,以使用者预先设定的政策,提供随需储存服务。Pure Storage表示,根据性能表现、储存空间使用率、储存系统健康状况等变量,系统可以根据每个请求,布建相对应的储存,简化系统管理员的工作。

再者,该平台除了兼容支持快闪储存阵列、刀锋储存阵列,也能支持档案、区块储存,在储存服务下子储存系统,配置相异的组态设定,"只要一个指令,就可以扩充储存规模。"Pure Storage表示。最后是提供自我修复功能,确保服务稳定性,Pure Service Orchestrator会确保各个Kubernetes节点,不会重复连接到同一Volume。目前Pure Storage也已经和红帽合作,结合OpenShift、Pure Service Orchestrator,释出了参考架构。

这次释出的容器储存即服务Pure Service Orchestrator,整合了调度工具Kubernetes,作为虚拟层的中控中心,除了能提供随需储存、自我修复功能外,也能支持多阵列的档案(File)、区块储存(Block),让本地容器环境也可导入储存即服务。

相关阅读

  • 党旗飘扬 小陶镇爱心服务进行时

  • “此次多亏了小陶镇‘党员爱心健康服务队’的热心帮扶,让我的重病得到了及时的救治。我虽身处异乡,却深深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身患重病的流浪者黄老大爷饱含热泪激动地说道。
  • 养老服务,托起幸福“夕阳红”

  • 【喜迎省两会·回眸2022】养老服务,托起幸福“夕阳红”——全省“建设120个乡镇(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为民实事项目全面完成安定区内官营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老人开展文娱活
  • 永清:为群众提供便捷医疗服务

  • 近日,永清县城区卫生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可为城区内50多个社区和19个村街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现在看病方便多了,能治疗、能输液、能拿药,服务还好,这就是咱家门口的医院!”
  • 滁州市律师行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好为民实事

  • 滁州市律师行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开展律师行业“两拥一做”主题教育为抓手,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做好为民实事。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大局。围绕打造
  • 春节临近,供电人员开展山火防治节前特巡

  •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8日讯  年关将至,国网武汉供电公司重点针对农田较多的线路沿线,挨家挨户地开展防线下烧荒宣传活动,提醒农民在劳作的同时注意好保护自身安全和电力设
  • 沂源:“四好”创新“为老”志愿服务新模式

  •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记者冯金金 通讯员崔洪霞 董玉芳“大爷,头发理这个长度行吗?”“快过年了,推短点吧!”1月6日,在沂源县东里镇沂河南村幸福院,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史安云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请注意!12日夜间-15日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 未来一周我市云量逐渐增多,前期气温较高,12 日夜间 至 15 日全市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 13 日白天到夜间,预计全市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并伴有 3-4 级、阵风 5-6
  • “警”彩纷呈

  •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来临之际,西藏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驻守国门口岸一线的执勤点民警进行2023年第一次边境巡逻。巡逻结束后,执勤民警在国门口岸开展了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