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放任3岁女儿患病惨死,“重男轻女”妈被疑拿善款给儿子医兔唇

日期: 来源:东方头条收集编辑:兔唇

河南一对父母之前曾在网络上为患有眼疾的3岁女儿王凤雅筹善款,最后成功募得15万元人民币,结果却没有拿来给女儿治病,反而是让长子去治疗兔唇,造成女儿于5月4日惨死。日前,这起令网友愤怒不已的事件在网上被曝光。

近来一篇名为《王凤雅小朋友之死》的文章在微博受到关注与讨论,居住在河南太康县的王凤雅因为去年被诊断出患有视网膜母细胞瘤,她的母亲杨美芹便在各大网站上张贴募款讯息。据当时发出的视频可看到,王凤雅患病的右眼已经肿到脱出眼眶,重病的她用着微弱的声音呼喊着“救我”,可怜的处境让人看了十分不舍。

母亲杨美芹虽然如愿筹到善款,后来却传出她“重男轻女”,特别带儿子去北京的高档医院治疗兔唇,女儿却只有在本地的公立医院接受简单治疗,最后于本月4日传出死亡的消息。

据了解,女孩王凤雅所患的视网膜母细胞瘤是治愈率最高的癌症之一,95-98%的患病儿童能够康复,超过90%的患者能存活至成年以后。即便王凤雅的病情在筹到善款前已经有所恶化,但只要及时摘除并清除部分视神经,后续规范治疗,小朋友还有活命的希望。然而事情的走向却是小女孩王凤雅在患病8个月后,离开了人世。

据参与救助的志愿者透露,王凤雅的死亡与其父母的放任有关。2017年9月,她被诊断出患有视网膜母细胞瘤后,父母从未带她到北京、郑州的医院进行过治疗,直到募集到善款后并在志愿者的强烈要求下才去了一趟北京儿童医院却并未住院,更多的时候则是在乡镇卫生院挂生理盐水维持生命。但在去年12月的时候,孩子母亲却带着儿子到北京的高档医院去治疗了兔唇。

如此行为,遭网友质疑其是在利用女儿诈捐,因为兔唇不是复杂手术,并且已经进入了城镇居民和新农合医保,根本不需要再跑到北京治疗。在得知小女孩的死讯后,众多参与捐款的网友十分恼怒,他们认为网上筹资的善款应该尚未花完,要求王家人公布资金流向。

事后,王凤雅的爷爷曾站出来澄清说,两次募款共获得3.8万元,而非网传的15万元,杨美芹给儿子治疗兔唇的钱,是由嫣然天使基金免费提供,早已在去年4月就完成手术,“这是在孙女生病之前,时间都对不上,根本不可能挪用网友捐款。”

他表示,募得的钱都是花在王凤雅身上,现在还剩下人民币约1000多元,准备之后会归还给政府单位。对于他的说法,网友并没有采信,目前当地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相关阅读

  • 首都机场迎来首批入境旅客

  • 昨天上午,随着香港至北京的CX334航班落地,北京口岸迎来了新政实施后的首架入境航班。  昨天上午10时36分,搭载着291名旅客的国泰航空CX334航班落地首都国际机场,成为中国正式
  •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多管齐下确保春运安全

  • 记者8日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统一部署,加强站车线巡逻检查,密切与铁路企业联系,积极排查安全隐患,严格安检查危,全力营造良好治安环境,守
  • 1月8日起这些国际航班取消入境分流 直航北京

  • 根据民航局《关于取消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的公告》,自北京时间2023年1月8日零时开始,取消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客运航班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按照最新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太湖”无处不飞花,你可接得上我的飞花令?

  • WUXI TAIHU UNIVERSITY撰写:朱梅拍摄:无锡太湖学院融媒体中心排版:杨恒悦校对:占宇欣责编:孙安审核:许松往期精彩内容▲ 关于2023年寒假时间安排通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
  • 请注意!12日夜间-15日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 未来一周我市云量逐渐增多,前期气温较高,12 日夜间 至 15 日全市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 13 日白天到夜间,预计全市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并伴有 3-4 级、阵风 5-6
  • “警”彩纷呈

  •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来临之际,西藏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驻守国门口岸一线的执勤点民警进行2023年第一次边境巡逻。巡逻结束后,执勤民警在国门口岸开展了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