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三星和苹果或许真的在谋划可折叠的手机

日期: 来源:数码科技观察收集编辑:三星

腾讯数码讯三星公司很可能在明年发布第一款可折叠屏幕的手机,不过根据最新报道,想发布同类手机的公司并不仅有三星一家。有消息称,几家顶级科技公司都在研发可折叠智能手机,其中就包括苹果,也许在2019年,这种可折叠的手机会变得越来越流行。但苹果发布第一款可折叠的iPhone手机的时间可能会是2018年。

要生产可折叠手机,首先需要柔性显示屏和柔性玻璃。OLED屏幕是柔性的,但是LCD屏幕却不是,苹果公司预计明年推出其第一台带有曲面OLED显示屏的iPhone手机。根据韩国先驱报消息称,世界上只有韩国科隆工业公司可以批量生产无色聚酰亚胺,这是制作可折叠OLED屏幕保护玻璃的关键材料。

科隆工业公司无色聚酰亚胺部门主管Kangzung Seok对先驱报记者称:“预计到2018年全球将会有三到五家科技公司批量生产可折叠手机。这些手机将占据智能手机市场总量的20%左右”。该公司目前正在向三星、LG和京东方等公司提供材料,苹果公司也很可能位列其中。

另据科隆工业公司执行长称,第一款可折叠的设备将具有5毫米的弯曲半径,而不是外界宣称的1毫米弯曲半径,也就是说折叠智能手机未来可以像钱包那样折叠,手机表面的保护玻璃在折叠后将会贴合在一起。

Kangzung还补充道:“1毫米的弯曲半径是最理想的设计,但这可能会导致一些列安全问题。因此,科技公司可能首先推出5毫米的弯曲半径机型,然后再逐步推出具有较小弯曲半径的智能手机。”科隆工业公司在今年8月完成了其柔性无色聚酰亚胺玻璃的开发,预计2018年将可进行大规模生产,可为100万台可折叠设备提供制作材料。

苹果公司以往对于某些技术的使用非常谨慎,通常只会选择在iPhone手机上达到性能和质量标准的技术才进一步推向市场。大家都很想知道苹果公司何时会发布可折叠的iPhone或iPad,特别注意的是,苹果手机将对明年推出的新一代iPhone手机进行第一次大规模重新设计。即便如此,苹果公司已经对一些类似可折叠设备申请了专利,其中就包括像钱包一样的智能设备。

文章来源:Yahoo

相关阅读

  • 郭施亮:苹果失守2万亿 估值为何持续下跌?

  •   中新经纬1月6日电 题:苹果失守2万亿 估值为何持续下跌?  2022年苹果公司股价下跌约28%,2023年伊始,苹果更是跌破2万亿美元市值关口。苹果股价下跌的背后有哪些因素?对未来
  • 苹果公司市值一年缩水1万亿美元

  • 极目新闻记者 李力力当地时间周二,苹果公司的市值在交易中跌破2万亿美元,这是自2021年初以来的首次。一年前,苹果公司成为第一家市值达到3万亿美元的上市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太湖”无处不飞花,你可接得上我的飞花令?

  • WUXI TAIHU UNIVERSITY撰写:朱梅拍摄:无锡太湖学院融媒体中心排版:杨恒悦校对:占宇欣责编:孙安审核:许松往期精彩内容▲ 关于2023年寒假时间安排通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
  • 请注意!12日夜间-15日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 未来一周我市云量逐渐增多,前期气温较高,12 日夜间 至 15 日全市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 13 日白天到夜间,预计全市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并伴有 3-4 级、阵风 5-6
  • “警”彩纷呈

  •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来临之际,西藏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驻守国门口岸一线的执勤点民警进行2023年第一次边境巡逻。巡逻结束后,执勤民警在国门口岸开展了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