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字感言当今社会另一面:坑多悍多翻脸多!

多一些释怀 多一些善良

最近几年,由于跳出了铁饭碗自己创业,接触到的人和事可谓五花八门。除了工作上的,户外、社交等等都发现,社会人情的急剧变化,令人

感叹:其实温暖感、诚信感和安全感都不容乐观。坑多:无商不奸,无行不坑?

住酒店网上订的被鄙视刁难,在前台直接订的客人成为VIP;办个共享单车倒闭了,押金还未退;下馆子其实会员卡不便宜还不如当日普通消费者的半价政策;在大的网站买到数千的包包假货;养个宠物生病,被宠物医院坑;卖掉旧车,结果被车店坑了近千;买个玉器假的,坑了近三千;开卡洗车,结果老板走佬,几百元会员卡储值报废……

时间久了,你会发现,无商不奸,无行不坑……

但愿这只是错觉,希望大家都能诚信经营,给消费者一个干净放心的环境。悍多:蛮横无理的人

现在凶悍的人特别多。火气大不礼貌的老人、年亲父母也特别多。这个真是深有体会。

一次,在广州地铁上,明明是老头无礼,他与一对小情侣起口角,后来在停站的时候,居然冲下去打人家已下车的情侣,再迅速返回地铁车厢……车厢的人看得目瞪口呆。

此外,小区邻居对一个老头意见很大,在家里放很大的电视声音,全然不顾邻居,到现在还是如此。

我自己经历的是,一个邻居老人,居然为了一点鸡毛蒜皮事,立马翻脸,与我家起口角甚至撸起袖子要打人。虽然平息,但这事让我非常介意。直到有天进电梯后再出一楼电梯,老人儿子(冲突不在场,是个律师)也在电梯里示意让我先走,表示一种谦逊客气——我知道他是在为他父亲的失态感到过意不去,所以表示一种和解的意思。

这个我接受,但依然纳闷现在的老人为什么这么任性不讲理!真的是坏人变老了吗?翻脸多:脆弱的人情

一个朋友几年更新做点项目,与两个表弟合作。没想到的是,两个表弟为了点钱,不断在收款和业务上撒谎,两个表弟瞒着他坑着公司的钱,甚至最后威胁到他的股金。他只好撤出。可好景不长,那两个表弟没多久也分道扬镳了,还是为了钱,公司完蛋。

最为感触的还有,商业场上的事,无数甲方公司的翻脸翻书,倒打一耙,盗乙方方案和资源……

最紧要的还是合同!你去做事,做合作与公司他人有利益关系,责任关系,一定要记住丑话说在前头,合同订在前头!

人情不如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