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微P1能量运动手表,华米青春版手表的劲敌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两块GPS运动手表。埃微P1能量运动手表&华米青春版手表。

这两款都是国产运动手表,华米是小米生态链企业,埃微则算是行业内一直做手环和手表的小厂,这两款价格相差不大,其中华米手表算是要来对抗佳明、松拓的国产品牌,为专业人士打造。埃微则是为中初级入门小白准备的,性价比极高。

第一次接触 iWown 这个品牌是通过埃微蛋卷手环,那是16年12月份的时候。当时小米手环2还是占尽风头的,风头后就是烂大街,无人问津!而埃微蛋卷手环外表简约,较薄的机身+金属的质感凸显稳重运动休闲风格,吸引了不少眼球!现在佩戴小米手环2的人还有多少?起码埃微蛋卷手环我还在使用!

对埃微蛋卷手环的认可才有了这次埃微P1运动手表的后话!

埃微蛋卷手环写评测时是拿小米手环2做横向对比的;不是碰巧,这次埃微P1运动手表也是与小米旗下的华米青春版手表进行横向比对的。

有读者可能会疑问?️,HUGO你是不是埃微的托啊?故意来黑小米的?呵呵~~我也想成为埃微的托,人家不要我啊!哈哈?hugo本着给大家写最真实的评测文章的态度,会如实的写出每个产品的优缺供大家参考!

那咱们下面就开始这次的评测吧!

先来看看两块运动手表的样子,看你更喜欢谁!

对两款产品有了大概的了解后按照惯例,得先来一波开箱!

埃微P1能量运动手表的包装也采用的是运动绿,凸显了运动的主题。

产品主要有包装盒、说明书、充电线、手表主体。第一眼看到手表的时候第一反应:还是蛮大的!

华米青春版手表从去年到现在还不满一年,外观上看已经很残了。屏幕的右上角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磕裂了!

凸面的屏幕设计还是不靠谱的,且很容易刮花!

埃微P1表带材质和运动手表一样,想必不会这么容易磨损!屏幕也没有突出很多,不容易撞裂!

埃微P1能量运动手表屏幕用的是1.3英寸的IPS彩色屏,有240X240的像素,这样不管是在晚上还是白天都能清晰的看到屏幕的内容。且丰富了屏幕的内容,看起来更炫绚丽多彩!

而华米青春版手表则采用反射式彩屏,看着比较单调;可能大家对这个反射式彩屏还比较陌生。

反射式液晶显示屏了分为两种:被动式显示屏、主动式显示屏。

被动式显示屏,顾名思义,反射式显示屏就是在液晶板的下方被装上反光材料,取代透射式显示屏的发光材料,在环境光线充足的时候,它利用经过镜面反射的光线照亮屏幕。可是它到了光线较暗的地方就无法工作了,因为微弱的环境光不足以被反射来照亮屏幕。

与“被动式反”反射液晶屏对应的“主动式”反射式液晶屏就是相当于在“被动式”反射液晶屏的顶部加入了光源作为照明,如此一来即使在环境光线不足的时候,可以打开照明灯就能看见清晰屏幕。

华米青春版手表在强光下使用的是被动式显示,黑暗点击按钮点亮屏幕显示则是主动式显示。

IPS彩屏必然会比反射式彩屏要耗电一些。

在太阳下的显示,埃微P1 也表现的很出色。

埃微P1能量运动手表表体有三个实体按钮,其中主按钮位绿色非常凸显运动的元素。可通过按钮直接操作屏幕。当然也可以直接通过触摸屏的方式直接操作。三个按钮分别是主按钮可以开关机以及点亮屏幕;侧边的一个返回按钮(上)+向下选择按钮。

华米青春版手环则只有一个主按钮。该按钮可以开关机以及点亮屏幕。其他动作都是通过触摸屏来实现交互。

埃微P1能量运动手表表带较为宽大的网状,夏天戴着也不怕出汗和热啦!且表带柔软带着没有什么不适感。唯一有个不好的地方就是不可更换表带!

华米青春版手表质地也很柔软,带着也很舒适,但是似乎柔软过头了,不管佩戴松紧佩戴一天后取下会有很深的勒痕,影响手血液的循环!但是可以自由的更换表带!

埃微P1能量运动手表和华米手表的手表背底面都有心率监测和充电口。

埃微P1能量运动手表还多了疲劳度检测的接触模块,以及产品信息。

手表的主体看完了,再来看看外设充电头。

问大家一个小问题:这两个充电头你会选择哪个?HUGO会选择小的那个!方便携带,不沾地方啊!

华米青春版充电头为什么设计这么大,是真怕丢了吧?

华米用的是掐扣式的固定方式,二埃微P1一如既往的使用磁吸的方式。磁吸方式很赞,既方便又不占地方!

在电量剩余百分之10的时候,手表充满电只花了不到1.5个小时。充电效率还是很快的!

看完外在看内在!

方寸之间,自有天地;埃微P1的产品交互做的还是非常不错的!不同的表盘显示不同的展示信息!

表盘的四个方向滑动会有不同的操作!

下拉显示当天的步数;上滑显示快捷方式(和iPhone的上滑功能很像有木有?);左滑显示运动类型的选择;右滑可进入健康的菜单。且各个方向可无限滑动!屏幕操作也很流畅,没有发现划不动或者不容易点中的问题。

上滑快捷键带有省电模式,电筒和勿扰模式。

这是华米青春版手表没有的。

向右滑动可以直接测心率和疲劳度!

以上是埃微P1和华米青春版同时间测出的数据,相差6-7个数左右。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睡眠监测在多天的数据对比中,埃微P1 的数据要比华米青春版稳定很多!

华米青春版的睡眠是从晚上时间自动开始算,比如十点前静放手机,睡觉前带上,他仍会从10点开始计算。导致虚假长时间睡眠,影响数据的统计!

在深睡和浅睡眠数据中,华米青春版和埃微P1倒是没有很大的差别!说明监测数据是正确且稳定的。

此次埃微P1能量手表增加了疲劳度监测的功能。

疲劳过度是现代人紧张生活状态的一个真实反映,其发病人数在全世界范围内正逐年增加。疲劳度监测可以对自己的疲劳度进行测试,科学评估每一天的身体状态,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

该功能也是华米青春版没有的!

左滑可以直接进入运动类型的快捷选择页面,提供了跑步、骑行、健步、爬山、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足球、排球、仰卧起坐、跳绳、瑜伽、舞蹈、健身操、溜冰、游泳、网球,丰富的运动类型监测。埃微P1内置了GPS+GLONASS的双星定位,使得运动时可准确记录距离、配速等数据,生成运动轨迹,为运动时尽到最大可能的摆脱手机的束缚。对于运动数据统计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华米青春版只有户外跑,市内跑,骑行,健走。

HUGO专门在网上搜罗了一番发现,带GPS功能的手环和手表价格在400以内的也只有埃微P1和华米青春版了。

埃微P1能量手表还有个单独的功能列表,系统分类做的很好!基本上和手机交互一样!

在功能列表中还有一些辅助功能,例如更换表盘,消息、日程、秒表、计时器,系统设置等。

埃微P1能量手表提供了9种表盘可更换,暂时无法支持自动以表盘。期待该功能的出现!

华米青春版手表提供了10种自带表盘,以及13种自动以表盘可选。还是相当不错的!满足每个不同的需求。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功能,不能忘记了。消息推送:

之前使用埃微蛋卷手环的时候,就觉得埃微的消息推送做的挺好的!几乎手机上的所有弹窗推送消息都可以第一时间收到提醒,在不方便看手机的时候直接在手表上看即可。 且连接稳定!

每个手环或手表都会配置一个APP,埃微肯定也不例外,有一个叫“埃微助手”的家伙,记得在用埃微蛋卷手环的时候,那APP做的可真烂!我们对好的东西总是会有耐心的,就如现在的埃微助手APP一样,优化的很好了!在APP中,你可以实现绑定,数据查看,设置等。还可以用手表来做远程拍摄。

好啦!对埃微P1 的了解也差不多了,相比之下你会选择埃微还是华米呢?最后总结一下:

埃微P1运动手表,对比华米青春版手可谓旗鼓相当,华米青春版续航时间长,且有支付宝的功能!就看埃微P1什么时候能接入第三方支付平台啦!我们期待着哦!埃微P1运动手表从名字上咱们就可以知道,该手表是偏向于运动型的,外观设计也很运动!内在流畅的系统操作,完善的手环功能交互体系,沉淀了历代手环的优点!系统的每个细节都做的很好很用心!值得推荐!IPS彩色显示屏,可以让运动更加个性多彩,不再烂大街!有了TA你或许就不再犯懒,因为TA会带你一起动起来!

优点:

1.IPS显示屏满足任何时候的个性需求!

2.简单易懂的系统交互设计,用起来方便快捷!

3.网状的表带设计让运动时更透气不束缚!

4.功能丰富且实用!例如运动类型,疲劳度监测!

5.人性化的充电数据线设计。

缺点:

1.不可更换表带。

2.续航时间较短。

3.缺少第三方支付功能。

埃微P1运动手表仍有很多功能等待你去挖掘,告别单调无彩!你运动手表中又一个选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