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105万金融毕业生:这就是月薪6k和30k之间的差距!

都说90后换工作十分潇洒,几乎不存在成年人习惯性的瞻前顾后。

Amber,典型的90后,金融硕士毕业,找到了一份分析师的工作。没多久,由于Amber撰写的一份分析报告漏洞百出,数据明显造假,而被老板请到了办公室。

一番怒不可遏的质问之后,Amber却十分不以为然:我一个月就拿6000,能指望我给出怎样的报告?

这里并没有黑90后工作态度的意思,但这的确是不少年轻职场人的真实想法。

举个例子,你花很便宜的价钱买了一样东西,没多久就坏了,你随手一扔,心里肯定在想:这么便宜的价格,能要求质量好到哪里去呢?

“好货不便宜,便宜没好货”,俗话是这样说没错,但用在职场上却显然不太合适:即便每个人都应该得到与付出相对应的报酬,但过分斤斤计较甚至因此行差踏错,显然不是件明智的事,尤其是初入职场的年轻人。

毕竟,站在用人单位的角度,他们希望你能够“拿着6k的工资给出30k的成绩”。

6k薪水想的是“做了”

30k薪水想的是“做好”

不论是职业咨询师还是你的前辈导师,都会苦口婆心地告诉你:第一份工作不要太看重薪水。

这话自然不无道理。

Kyle刚进证券公司的时候,工资只有5k,半年后变成6k,一年后涨到了8k。这样的涨薪速度,算得上是较快的。最初,Kyle就是一个分析师的小助理,负责整理整理数据,做做PPT之类的辅助工作。

在不少人看来,这些更像打杂的辅助性工作,只要完成了就万事大吉了。

然而,Kyle并不这样认为。由于跟着的分析师在业内小有名气,因此Kyle没有放过任何跟他一起学习的机会,自己也经常会看他写的分析报告,然后自己尝试着写,从最初的漏洞百出到后来的逻辑严谨,Kyle研究过不下百份报告。

后来,Kyle知道自己不可能一辈子做个小助理,便开始全方位地涉足金融,在高顿报了CFA课程,踏踏实实地恶补专业金融知识,并且顺利通过一级考试。

你看,Kyle的工资说起来也并不高,但他一直想的都不是把工作“做完”,而是千方百计地要把它“做好”。

6k薪水把平台当作自己的本事

30k薪水把自己当本事

初入职场的年轻人有一种潜意识:能进大公司的都牛逼,我进了大公司,我也牛逼。

这的确是事实,但不少人很容易进入一种误区:错把所在机构的强大,当作自己的强大。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分析师离开高盛之后,仍然被投资者所牢记的只有寥寥。因为人家当初看重的是高盛的品牌,并不是你这个人。

因此,能够进入知名企业的确证明了你的能力,但是并不代表从此可以高枕无忧,借着平台的优势不思进取。我们要努力让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而不是用平台的优势吹嘘自己。

要知道,那些月薪30k的人,就算离开了大平台,分分钟也能自己闯出一片天地,无论去到哪里,都不会被湮灭。因为,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但首先,你得保证自己是金子,而不是披着24k外衣的18k黄金。

总而言之,聪明人在金融圈永远不可能赚不到钱,但到底是大钱还是小钱,依然取决于你的态度和决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