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为什么所有人都使用微信而不使用QQ?网友:简洁安全!

现在说到手机软件,微信大名可谓如雷灌顶啊!微信是现在最流行的社交软件,在微信横空出世之前,QQ可是社交界的扛把子啊!而微信出世直接碾压了QQ,直接超越QQ称为最流行的交流软件,有一个问题很多人都想不明白,其实马化腾都都想不通的问题,QQ功能那么多,微信功能少,微信有的QQ有,微信没有的QQ也有,那么为什么用户都选择微信而不选择QQ呢?

其实最主要的原因只有两点,其中第一点就是微信更加简洁,微信拥有比QQ更加简洁的界面,而QQ的页面更加繁琐,对于一些中老年人根本搞不懂,而成年人研究这些东西的时间很多,一天一直都是处于工作状态,而对于这种互联网软件本来就不是那么熟悉,所以更多的人选择微信。

第二点原因就是微信更加安全,之前发生过大量QQ被盗事件,而微信绑定手机号连接通讯录,让微信更加安全,连接通讯录更加方便,而且使用微信付款已经成为习惯,习惯是很难改变的,所以大多数用户都选择微信。

微信火爆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没有对QQ完全复制,而采用更加方便简洁的方式,完全的发挥了自己的独特之处,微信的优势也是非常明显的,完全补足了QQ的短处,同时也发挥了自己的长处。虽然QQ和微信都是马化腾的,也是马化腾左手右手的事,但是微信确实是当之无愧的通讯霸主软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