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眼睑长硬块,险致双目失明,只因化妆后从不做这件事

(注:本文某些图片可能会引起不适,请慎入)

爱美是每一个女性的天性,化妆品在给女性带来亮丽和自信的同时,如果不正确对待化妆这件事,也是可能造成安全隐患的。50岁的澳大利亚女子特丽莎,日前就因为长期不卸妆,导致差点双目失明。

这段经历特丽莎至今回想起来仍心有余悸,为了让女性明白不卸妆的害处,经过讨论,特丽莎和他的主治医生决定将画面上传至网上。而这张让人看了毛骨悚然的图一经发布,便引发网友热议。

面对镜头,特丽莎用手将自己的眼睑翻开,可以看到,特丽莎的眼睑内部被一块块深黑色的斑点所覆盖,面积占到了整个眼睑的约80%。(胆小者勿往下看)

经主治医生检查,这些黑色斑点实际上是一个个小硬块,硬块数量大,又彼此堆叠,于是就成了画面中看到的那样——

医生回忆,特丽莎的病症是他从医多年来闻所未闻的,一瞬间看到这样的病患,她也是懵了。出于直觉,医生问道:“你平时怎么卸眼妆呢?”谁知特丽莎的回答再次惊到了她。特丽莎表示自25年前开始,自己就从来不卸眼妆了。

那么不卸妆与眼睑内的硬块又有什么关系呢?医生解释,硬块实际上就是睫毛膏的碎屑钙化的产物,这些碎屑很可能是特丽莎在日产生活中眨眼或揉眼等行为而掉入眼中,长久下来形成的。

虽说人的眼泪可以作为防御冲走一部分异物,但特丽莎睫毛膏碎屑的量显然太大。

眼内的黑色异物着实吓到了特丽莎,而让她更后怕的是,医生表示如果再不及时处理,她的双眼可能有失明的危险。原来这些硬块不只是有碍美观这么简单,随着患者每一次眨眼,它们会与眼球产生摩擦,从而导致眼球的损伤。

确诊了病情后,医生终于能对症下药了,在接受了全身麻醉后,特丽莎眼内的异物终于被全部清除,手术整整历时90分钟。

手术是顺利结束了,不过特丽莎的眼睑和角膜表面还是会留下永久性的疤痕。原本是为了美而化妆,如今却留下了伤疤,特丽莎表示,经过了这件事,她再也不敢不卸妆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