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2018中石化校园招聘中,燕山石化招聘未满员?

燕山石化坐落于北京市房山区,是中国特大型的石油化工联合企业,拥有生产装置88套,辅助装置71套,可生产120品种494个牌号的石油化工产品。拥有了一批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的自有技术,有368项科技成果通过部市级以上鉴定,269项技术成果在国内外获得专利权,并开创了我国成套石化技术出口的先河。

在2018届中石化考试中,燕山石化总共针对15个岗位招聘65人。但是最后拟录用和递补名单111人中,拟录用人选仅仅47人,远远少于预计招聘人数,那么,你知道通过考试的考生都有什么条件吗?

一、学历要求

虽然各个岗位对学历的招聘要求都不一样,但是比例上看,研究生就比本科根据优势。

从拟录用、递补的人选上看,虽然本科生依然占据一半以上的招聘名额,但是差距已经在缩小。硕士研究生的比例已经达到47%,其中这还是因为燕山石化有多个岗位未招满。如:炼油化工装置工艺运行技术岗(二)、炼油化工装置工艺运行操作岗(二)、炼油化工设备技术岗(一)、炼油化工设备技术岗(二)、炼油化工设备操作岗(二)。

其中,大都岗位要求是硕士研究生。

二、专业要求

专业是应聘岗位的最基本的要求之一。

从录用考生的情况看,化工类专业、过控专业和油储专业依然是炼化单位的主要招聘对象。

但是,对于研究生的相关专业上,燕山石化以及整个中石化都处于人才紧缺状态 。

三、生源地(北京生源)

生源是燕山石化招聘人数不足的主要原因之一,从考生角度来讲,在满足学历要求、专业要求之后,生源地要求就是阻碍考生再进一步的“绊脚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