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年前他的发明受到女士们追捧、痴狂,他却选择死亡

华莱士·卡罗瑟斯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有机化学博士,这位天才内向且患有抑郁症,当时他毅然拒绝掉哈佛大学的教职,选择去杜邦公司一门心思搞自己的实验。于是在1938年,他在杜邦制出第一种合成纤维——尼龙。

杜邦工厂中的尼龙车间

这种叫尼龙的合成纤维具有极佳的耐磨性和强度,是棉花的10倍、羊毛的20倍,远胜于当时的天然纤维。除此之外,它还有真丝一般的光泽,十分美丽。当人们还在激烈地讨论这种发明将如何改变工业时,杜邦公司却没有急于将它应用在工业上,而是做了可以改变人类审美的重要决定——制备尼龙袜。

尼龙发明广告

由于尼龙富有弹性还耐磨,加上当时制袜业的成熟,杜邦竟然以一个化工企业的身份,开始生产起了丝袜。

这样的产品一经上市就受到人们,尤其是爱美女士们的追捧,当年一天就售出7.8万双尼龙丝袜,掀起了一场时尚潮流,当时很多人甚至误会杜邦是个时尚服装企业。

当时的丝袜宣传海报

尼龙袜不仅质地新颖,良好的弹性可以让女士腿部的线条更加优美,皮肤更加光滑,所以一经出世就击溃了当时横行的日本真丝出口业,再也没人愿意买那些不耐穿也没有弹性的手工长袜。就连时尚之母香奈儿都下了铁律——“不穿袜子不出门,不戴帽子不出门。”由于战时尼龙产量吃紧,尼龙丝袜成了最吃紧的商品,据传言当时一双丝袜的价格竟高达几千美元,买不起丝袜的女人只能用眉笔在腿上画出线条,假装穿了丝袜。

在腿上画出丝袜的纹理

二战结束后,尼龙丝袜扩大了生产。于是女人们在街上排起了长队购买丝袜,她们买到丝袜后甚至等不及回家,就在路边当众换上。

排队买丝袜的女士

可惜,卡罗瑟斯博士并没有看到这一切。1936年,刚刚入选美国国家科学院的卡罗瑟斯博士被送往医院治疗严重抑郁症。1937年,这位41岁的伟大发明家不堪抑郁症的折磨,在费城一家旅店吞下氰化钾药品,选择离开这个世界。他的助手总结了他的理论,在1974年获得诺贝尔化学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