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埋地下达70年,陕西工地挖出昭和年代日军炸弹

陕西汉中市区上周六(2日),于一个工地挖出一枚炸弹,经勘查弹体保存完好并标有“昭和12年”字样,初步判断是一枚日军空袭汉中时投放的航空炸弹。航弹当时未爆炸,深埋地下70多年。

公安汉台分局接报后,随即与专业爆破公司联络,并已于周一(4日)将航弹安全运至某深山无人区,成功引爆销毁。

据史料记载,1937年11月13日开始,日本帝国主义侵略军便对汉中城区进行轰炸,至1944年10月,日军共出动飞机613架次,空袭汉中52次,伤亡1249人,炸毁房屋2689间。

炸弹是一种填充有爆炸性物质的武器。炸弹主要利用爆炸产生的巨大冲击波、热辐射与破片对攻击目标造成破坏,另外也有像中子弹这样产生大量中子放射线,主要对生物造成伤害,避免对有如建筑等物品造成损害,使经济损失减少到最小的特殊炸弹。控制炸弹引爆的装置有定时器、遥控器、各种传感器、激光等。炸弹多用于战争、恐怖活动等场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