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官:马云和马化腾有什么不一样?小伙机智回复,被录取

都知道,马云和马化腾都是职场上的大人物,一个创建了阿里巴巴,一个则是腾讯的主要创办人之一,他们身上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闪光点,但是你能说出来他们之间有什么不同吗?

职场大佬

阿麟在上周面试某上市公司销售一职时,就遇到了个不一般的面试官,他的面试问题就跟他的长相一样,也是很不一般。

当天面试的一共有3位面试者,面试官让三人做完自我介绍以后,便问了他们一个看似简单而又很奇葩问题:“你们都来说说,马云和马化腾有什么不一样?”

职场大佬

阿麟和其他两位面试者听完都愣了,这方向太大了,都不知该怎么回答

思考半分钟后,其中一位面试者作了回答:“在我的认知里,我觉得马云是一个比较有责任心的企业家,而我对马化腾不太了解,不敢妄加评论。”

面试官听完点点头,示意下一位面试者作答

职场大佬

另一位姑娘站起来说:“我只知道马化腾是做游戏起家的,还是全国青联副主席,也是腾讯的创始人。马云则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也是很有格局的人,从他演讲的谈吐中,可以知道他的情商很高,要说他们有什么不一样,我觉得应该在于马云办事高调,而马化腾很低调。”

面试官听完,赞许的点点头。

最后是阿麟作答:“马云马化腾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很简单,一个是化腾,一个是云,这就是最大的区别。”

面试官听完噗嗤一声,相视会心一笑,当场决定把阿麟录取了!

读者朋友们,换做是你,你会怎么回答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