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群魔乱舞?Dota和王者荣耀这次都成了LOL的老师

随着LPL和LCK夏季赛的开始,各种群魔乱舞一样的选人让观众们看的是云里雾里,LPL热衷铁男加龙女的组合,虽然几场比赛打的效果都不好,LCK则宝石剑圣、努努死歌一起打登场突出一个快乐。

当然这样的情况,也让观众分成了两派,一派认为这是LOL最有意思的版本,各种骚套路看的精彩纷呈。另一派观众则认为这个版本拳头扯淡放弃了平衡,打破了LOL的模式,比赛毫无看点。在大熊看来,目前的8.11是拳头的一次全新试水,拳头确实是要打破上单、中单、下路、打野这样的体系,而之所以这么做,且听我细细道来。

目前LOL已经进入了S8赛季,自从欧洲发明了这种,早期还叫做EU流的上下分路的方式开始,这种玩法就一成不变的经历了快7年时间。后续进入的玩家已经约定俗成的开始玩自己熟悉的位置。但早期的LOL其实什么射手中单,AP下路都是常事。当然大熊我不是说这么玩就对,只是这种情况其实早就存在。

之所以在8.11拳头开启了这样的修改模式,真正的用意在于扩展游戏的可能性,已经自己未来新英雄的延伸性。玩家经常诟病的一大问题就是LOL新英雄要么超强例如青钢影刚上线,机制配合强大的数值几乎无人能敌,要么就超弱例如奥恩,上线连续BUFF伤害。这种情况其实就是因为在原有的体系框架内,制作新英雄很容易束手束脚。就以下路来说,ADC的固定造成了下路英雄制作需要非常谨慎,否则很容易就做的超纲,就以卡莎为例,数值削弱就没办法玩,一旦数值提高就变成非ban即选。拳头现在急于摆脱这种情况。那么学习的最简单办法是什么,看看你身边的人都是怎么做的。

首先来看dota,因为dota的数值因素,dota多年来一直是一套养大哥的玩法,而且极为成熟,英雄之间的制衡做的很好,针对不同的大哥有不同的养法,也有不同的克制办法,这才造成了dota比赛玩法多变,但新人难以融入的特点。目前LOL中宝石剑圣、死歌努努其实就是这类养大哥玩法的变种,把一个中后期英雄的发力点提前,然后取得优势滚雪球获胜。这种打法的问题是一旦大哥被针对就要考虑如何克制,其中博弈还有待玩家们开发。

而《王者荣耀》中的双边打法在目前的LOL赛场上也有一些展现,战边和坦边,射手弱势利用战士的巨大优势在中期结束比赛。比如现在流行的亚索下路,当然LOL因为英雄更加多变相比《王者荣耀》而言,LOL可以选择的战术更加多变,刺客AD中单,发育型AP下路搭配辅助的玩法都更多。

拳头之所以这么做,就是需要找到一条可以让LOL可以不断延续下去的路,如果模式固定,新英雄的制作越来越难,老英雄的重做修改也会陷入平衡的难点。拳头借用8.11来改革一下,让LOL有更多的可能性后,再逐步调整平衡,让LOL内的打法更加丰富,才能更有利于这款游戏未来的生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