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小举办“童声吟诗韵 经典咏流传”展演

本网通讯员李春彩、张福泉、梁宝摄影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响应习总书记的这一号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15日--16日,乌苏市第四小学开展了“童声吟诗韵 经典咏流传”语文节展演活动,全校30个班级、1200余名学生全部参加了展演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用吟诵、演唱、舞蹈、歌诀乐读等形式展示了《大学》《诗经》《弟子规》《百家姓》《道德经》《论语》《周易》《千字文》、经典古诗词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展演,赞美了祖国源远流长的文化,歌颂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文化传承。

乌苏市第四小学于2016年8月加入了中国国学教育共同体,以国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语文课堂教学的实践研究》课题为载体,全面深入推进语文课程改革,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通过全体语文老师近两年的不懈努力,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次展演向家长及社会各界全面展示了第四小学经典诵读方面取得的成果,获得了参会家长的一致好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