陨石多少钱一克?

一块46亿岁的陨石穿破时空,砸在了宋老汉面前两米远的地上,并因此创下了一个纪录。2015年12月10日,北京天文馆陨石专家张宝林将这件珍贵的陨石从玻璃器皿中小心翼翼地取出来,轻轻地放在记者面前,“这是迄今为止国内降落地点与人相距最近的一块陨石标本,6月18日被成功收集到北京天文馆,距其降落着地仅22天。”

这个裂为三块的陨石标本,最大的一块比馒头稍大,最小的一块只有指甲大小,表面裹着一层约1毫米厚的黑色熔壳,隐约可见星星点点的金属闪光点,用手掂一掂,感觉比普通的石块要沉一些。张宝林介绍,它的质量为1100克,比重为每立方厘米3.3克,“用我30年的工作经验来判断,它是一块陨石确凿无疑。”

话说的好,“外来的和尚会念经”,而外来的石头也受热捧,市场上一块小小的陨石价格就已经能堪比黄金了。市场上也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是职业陨石猎人,也叫猎星人。在中国,他们的工作便是在深山老林、戈壁荒漠中寻找陨石,并高价出售谋取暴利。寻宝的过程充满险阻,但一夜暴富的故事又不断施加着诱惑。陨石在全球的价格,从原来的每磅几美元,攀升到现在堪比钻石的巨额数字。据悉石铁陨石一克已达万元。数量稀少及市场的追捧是促成陨石收藏价格飙升的重要原因。

专业人士表示:“陨石近年来收藏火热,价格持续高涨,在1993年,苏富比一块0.33克的陨石以44.25万美元拍成交;1998年纽约菲利普斯一块陨石以73万美元拍过,这个价钱相当于同样重量黄金的1000倍!2008年,佳士得一块43厘米的陨石以18万欧元成交;2013年,在乌鲁木齐,一块“拳头大”的陨石,却标出8千万的天价。陨石交易给收藏界带来一股壮大的热流,陨石现在市场价值之高,令人难以想象,这都源于陨石来源的特殊性和稀缺性,陨石也逐渐成为了国际收藏界与投资家们的保值增值的潜力股,并排列在世界宝藏与国际藏品的重要位置”。

可知,目前陨石在拍卖市场的行情估价可达10000-20000一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