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慌|27岁女子突然晕倒,全身中毒,罪魁祸首竟是美女们都喜欢的……

长沙27岁的高女士,

平时身体健康,

最近却在家里突然晕倒......

医生检查确诊后,

给出的结果让人大跌眼镜,

造成高女士晕倒的“元凶”,

居然是

……

一双高!跟!鞋!

新鞋“打脚”

时尚的高女士一年四季都爱穿高跟鞋。最近,她穿着一双新买的高跟鞋外出,回家后发现右脚的脚后跟被鞋磨破了皮。

接下来的两天,她忍着疼痛继续穿着高跟鞋上班,直到右脚后跟越来越疼,破损部位红肿明显、流脓,红肿向脚背部蔓延,才暂时停止了穿高跟鞋。

患上急性蜂窝织炎

6月17日,高女士起床后感到右脚红肿疼痛进一步加剧,全身乏力,打算到医院就诊,谁知下床刚走了几步就晕倒在客厅。

经医院诊断她患上了右足蜂窝织炎,收入普外科给予消炎、局部湿敷等治疗,目前右脚逐渐消肿,疼痛减轻。

医生介绍,急性蜂窝织炎多因皮肤、黏膜损伤后,皮下疏松结缔组织受病菌感染所致,开始仅表现为局部红肿热痛,如果不及时处理,可能迅速扩散,出现寒颤、高热、头痛、全身无力等中毒症状,甚至危及生命。

高女士正是因为

后脚跟被高跟鞋磨破后,

没有及时进行有效治疗,

引起感染加重,

才出现全身中毒症状。

在日常生活中,

穿高跟鞋走路应该注意什么呢?

穿着高跟鞋走路姿势要正确

不要低头,要抬头往前看;肩膀要向后倾,自然向下,胳膊轻松地放在两边。脚尖往前伸直,臀部夹紧,上半身挺直。这样可以避免压力分布不均,从而改善腿部、足部浮肿的现象,促进血液循环,远离腿部酸痛。

注意步行环境

不要在平时挤车或在不平整的马路上穿,也不宜疾走快跑,更不能上山爬坡。平时不要总穿相同高度的高跟鞋,以免脚部同一处经常受到挤压。

让脚适度休息

穿高跟鞋不宜连续走长路,能坐下的时候就别站着。这样可以让脚丫子见缝插针地休息一下,减轻疼痛和不适感。穿高跟鞋走路应注意休息,可以把脚尖翘起,活动一下小腿。不用担心鞋跟会被压坏,只是轻轻地放松一下。

脚趾甲不宜太短,以防甲沟炎

有些朋友剪趾甲过勤,或剪得过深,导致甲沟肉外露,加上挤压摩擦,很容易发炎。

来源|中国新闻网、长沙晚报

来,我们一起为中考考生加油❤

编审:卢超编辑:玲子 李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