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银行业这么多人辞职?

为什么那么多人从银行离职?借用马云的一句话就是:钱给的不够或者受委屈了。

一、钱给的不够

在大家的认识当中,银行工作人员都是高大上,收入高,福利好,其实很多岗位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样滋润。

目前很多银行员工都是派遣制的,根本不是正式员工,所以收入待遇各方面跟正式员工差距很大。

我以前就有几个同学在银行里面做柜台的,说起来可能大家都不相信,他们一个月拿到手的工资也就5000多块钱,这跟大家认识当中银行高收入的落差很大,所以很多银行员工离职,最主要原因还是钱给得不够。

二、受委屈了

真正从银行离职的都是那些工作比较繁重的一线岗位,那些肥硕的部门,离职的人其实很少。

像柜台这种一线岗位,离职率为什么偏高呢?除了收入待遇低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受委屈了。

一线员工即使工作很繁琐,而且各种任务很重,很多银行柜员,早上7点半左右就得到银行,准备各种工作,然后晚上下班了还要参加各种培训各种学习,还有各种会议,很多人竟然要到八九点钟才下班。

而除了正常的职责范围内工作之外,银行员工还有很多任务,比如说拉存款,拉贷款客户,推销银行理财产品,推销保险产品等等,各种任务压着你,完不成任务,还要扣奖金绩效。

干这么重的活,如果有机会升职,那所有的付出都还值得,但最关键的是在银行里面,如果你没有一点关系,或者你的能力比较普通,你的晋升就非常困难,你努力付出也不一定有回报。

所以很多银行一线员工,干着最重的活,却拿着最少的工资,而且晋升希望渺茫,很多人心里不平衡的就只能选择离职。

当然从银行离职的人还有其他原因。

每个行业,每个单位都有人进来,有人出去,这个是很正常的人员流动,所以银行员工离职也是很正常的,这里面除了钱不够受委屈之外,也还有其他原因。

比如考上了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或者有同行给出了更高的待遇,更好的岗位挖过去了等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