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牌服装浪费惊人 日本每年丢弃未卖新品10亿

中国小康网7月5日讯 老马库中有着堆积如山的纸箱。里面装的是即将被丢弃的服装。针织物、连帽衫、半身裙一一。这些大型网购业者或年轻人喜爱品牌的商品等全是“新品”。变得能够以低价购买新款设计服装的背后,产生着大量的剩余产品。

Shoichi”的仓库中,堆积着被买来的装有服装库存的纸箱

日本朝日新闻报道,“Shoichi”是位于大阪市的库存处理业者,其仓库中总是存放着30万至40万件服装。社长·山本昌一表示“因为卖剩下、或者稍微开线等,被运来这里的理由多种多样。也有从未进入过卖场的服装”。1年之中,来自约600家服装业者及工厂等的500万件服装会被带到这里。

以定价1成左右的价位收购,取下商标使人不知道品牌名称后,在自家公司的网站或活动会场等地进行销售。据悉,通过刊登美观抢眼的照片等为销售做的努力后,最终总算会以定价的17%至18%的价位逐步卖出。

然而,直接被丢弃的衣物也不在少数。东京都内的产业废弃物处理业者,受到在银座开设店铺的有名品牌委托,处理剩余商品。“除洋装外,鞋子及包等装了3台收集车。对方称,希望将其全部粉碎或焚烧”。还被要求提供逐件进行处理的证据照片。“若被倒卖,恐对品牌造成伤害;而若是保管在仓库中,则会因变成资产而消耗税金。所以宁愿将其焚烧”。

虽然没有新品衣料的剩余或废弃统计,但从国内的年间供给量中减去年间预计购入数后的数值高达十几亿件。外界认为,除去进行再次销售的部分外,被焚烧或粉碎后与塑料等一同凝固,制成燃料等,实质上被丢弃的数量,1年之中可能高达10亿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