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TNT被山寨货抢先上市定价2999元:手机配大屏就能取代PC?

在锤子的鸟巢发布会上,老罗发布了坚果R1之后并没有把发布会结束,反而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那就是发布了坚果TNT工作站。整套设备由触控屏幕、键盘和鼠标组成,可以和坚果R1联动组成一套办公系统。不过坚果R1手机上市了,坚果TNT却还要等,而就在等待的时间里,山寨货已经来抢市场了。

对于老罗来说,坚果Pro2等手机的成功似乎让老罗已经不满足于手机市场了,不仅仅要推出旗舰手机,还要颠覆一直被PC统治的办公市场。确实PC迟迟不能被淘汰的原因就在于它是最重要的生产工具,任何淘汰它的理由在这一条面前都会黯然失色,坚果TNT则要承担把PC从一部分工作环境里请出去的角色。

这事操作起来相当有难度,至少目前来看坚果TNT自己都还没能上市。不过对于各种山寨品来说,坚果TNT的样子和功能已经成型,面对这样一个目标,用少量的钱做出类似的产品却是不难,所以也就有产品能抢在坚果TNT前面了,而且山寨品还故意使用了类似的配色。

有意思的是这款产品并不仅仅是做触控大屏那么简单,不但产品名字也叫“桌面娱乐TNT工作站”,而且故意罗列出参数和坚果TNT开怼。不过有一点直接就让老罗输了,那就是面对9999元的坚果TNT工作站,这款山寨品的售价只要2999元。

话说回来,2999元就很实惠吗?这款山寨TNT工作站简直赚大了。评价君简单浏览了一些数据,可以确定它就是一个互联网电视的缩小版,采用的是电视上的Amlogic T968四核A53处理器,2GB+16GB组合,然后配备一个十点触控屏幕。系统就更容易了,电视的系统就是基于Android,安装应用、触控和扩展键盘鼠标等外设都根本不叫事,只要重新定制一个UI就好。了解这些之后,再回头审视一下2999元的价格……

不过这样的山寨产品也容易让老罗的坚果TNT工作站陷入更大的危机。山寨货是2999元,坚果TNT工作站是9999元。山寨货注定只偏重硬件,相对来说坚果TNT工作站除了屏幕尺寸更大、分辨率更高之外,所有的价格加成都体现在产品设计、系统和软件尤其是语音操控上,有可能让很多人对坚果TNT软件部分的这种价值产生怀疑。

总之,评价君觉得,现在把PC请出办公室还为时过早,移动设备就是移动设备,现阶段只适合作为临时性的替代方案。即便是像华为那样有了一套比较好的思路和方案,像华为云电脑这样,仍然是基于PC平台,先把手机变成PC然后才能称之为高效办公。纯粹依靠手机系统和应用,还是不太现实的,这和是不是山寨货的关系不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