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失手转错钱只能自认倒霉吗?

移动支付方式给好友间转账带来了便利,但这样的“乌龙”也时有发生:微信不小心转账转错了人,对方收了钱却不还钱,甚者删好友、拉黑。多数人首先想到的就是求助于客服,但当客服始终让你“与好友协商解决”的时候,你该怎么办?

近日,黄先生微信错转他人近9万元后被拉黑 微信:自行协商

黄先生感叹,失手点错就只能自认倒霉吗?

黄先生应当怎样进行维权操作?在此,特邀上海观庭观盛律师事务所观庭律师薛文龙为大家说法:

一、对方行为违法吗?

答:对方行为系不当得利,具有返还钱款的义务。

不当得利是指没有合法根据取得利益而致使他人因此受到损失。根据《民法总则》规定“没有合法根据,取得不当利益,造成他人损失的,应当将取得的不当利益返还受损失的人”。

二、公安不立案正确吗?

答:公安机关对于公民的报案应当接受,展开立案侦查。

三、黄先生维权途径?

如果事实清楚、证据完整,黄先生可以拿回自己的钱款。黄先生首先应保留好微信聊天截图、转账记录、短信聊天记录等。

具体途径:

1、与对方沟通协商解决;

2、要求腾讯公司提供对方身份信息;

3、去公安机关报案、法院起诉对方。

【附】微信延迟到账操作技巧:

进入微信钱包---支付管理---转账到账时间---选择2小时、24小时到账。延时到账的技巧不一定能百分百解决转错账或者欺诈风险,但可以为微信处理及报警处理赢得一定时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