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让沈阳的文艺天空更加多彩

7月8日下午,鲁迅美术学院在产业金融博物馆(沈阳市和平区中山路83号)二楼艺术空间举行《工作》青年艺术展览开幕式。67岁的市民李大爷和妻子一块来看展,每幅作品前,老两口都会驻足观看许久,他们感叹:“沈阳的青年艺术家真棒!沈阳城市的文化味真足!我们生活在沈阳真幸福!”

“鲁美人”被赞创意满满

《工作》青年艺术展览昨日开展,艺术作品包容油画与综合材料绘画、雕塑与互动装置影像艺术等,题材多样、主题鲜明、富有时代气息,或创意满满,或设计稳重干练。

据了解,丁永升、杜俊君、国晨、黄珊、孙帝坤、徐铭亮六位参展艺术家都毕业或在读于鲁迅美术学院。他们作品展现了制造空间、身体与重生、技术与艺术、语言转换与悖谬、理想与困境、女性生存与自我意识等方面的问题。

黄珊作品——《忆》系列,画面中隐藏着童年的痕迹:小怪物形象、数字、短线、箭头、浴缸、笑脸、条形线、圆圈等都是记忆中的故事。他们时隐时现,使人想看见时看见,想隐藏时隐藏,带有一种记忆的神秘感。杜俊君的雕塑作品《重生之河》,以“雕塑”(材质:泥土)所提供的养分使种子得到生发,“生命”的形式如重生的种子一样由此往下扎根向上生长。不少市民大赞,“此次展出的作品呈现出来的总体样貌,正是艺术家们对这个时代感知与思考的外在显现,蕴含着他们对艺术新形式的尝试,对设计理念的个人理解,对生命激情的感悟。”

通过作品感受沈阳城市的勃勃生机

谈及为何选择在位于和平区中山路83号的产业金融博物馆举办此次展览,展览策展人闫冰透露,“沈阳中山路是具有近百年历史的著名老街,集结鲁迅美术学院培养出的艺术界新生力量,他们用作品对街区和城市进行回馈与反哺,让沈阳的文艺天空更加多彩,让这里人们的生活更加有滋味。”

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艺术史博士张璞特地前来观展,她表示,本次展览为沈阳本土的青年艺术家提供了一个才华展示的舞台,可以让社会上更多的人通过他们的精华作品去了解他们的艺术思维和独立思考精神。而且,展览中的作品前卫、有活力,也让人感受到沈阳这座城市的勃勃生机。张璞称,“提高沈阳城市的文化软实力需要从点滴做起。真心希望未来能够看到更多像《工作》青年艺术展这类的展览,它们的出现将为沈阳的文化生态建设带来新亮点,也会让城市文化环境变得更好。”

展览当天,青年论坛《城市、社会与艺术工作》也同时举行。另悉,展览将持续至7月28日,每周二至周日9:00-17:30免费对公众开放。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