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相伴 温暖老人心

中国法治周刊江西讯:陈科贝(通讯员)

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赴瑞金依法治国宣讲团入敬老院活动顺利开展“离别若苦楚,相见勿忘怀”!

7月10日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赴瑞金依法治国宣讲团于叶坪乡敬老院开展“爱与陪伴 一路相守”爱心活动。为给叶坪乡敬老院老人献出一份微薄之力,队员们搬来一些日常生活物品,陪伴老人与他们聊天谈心。听他们分享过去的经历和故事。

与老人亲切交谈

叶坪敬老院内有百余老人,老人们均已七十岁以上,最年长地高达102岁。赴瑞金宣讲团队员们与其中一两个老人交流谈话。“农村人不就是低头干活,付出才有钱,有钱才能幸福”85岁老人与我队队员说道。老人家中有三女,老伴二十年前去世。家中情况相对拮据,住在敬老院有五年了。为了不让子女担心,不为他们添麻烦,决定住进敬老院。虽然生离死别在眼前,老人却十分淡然。老人又说道以前的日子苦,当地经济发展落后,只能靠耕种。现在政策好了,政府为老人考虑,给了群众很多福利。生活品质越来越好了,在敬老院的生活很规律心情也好。

听老人讲故事

前路漫漫,携手陪伴。最后老人与我队队员不舍告别。此次活动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青年们尊重老人,孝敬长辈,学会感恩。

敬老院前合照

供稿: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图:郁媛媚)(文:蔡万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