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作家走进台山核电站体验核安全文化

7 月 6 日至 7 日,大鹏新区作家协会组织开展 "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 " 实践活动,近 10 位作家在中核二三南方公司党委书记付庆和的带领下走进广东台山核电站,开展文学采风创作活动。

7 月 6 日,作家们首先参观了台山核电科普展厅,了解了核电原理及知识,体验核安全文化,并观看了关于核电人奋斗历程的纪录片。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作家们了解了台山核电项目工程建设历程,并与中核二三台山项目部的一线工人、管理技术人员等就工作和生活进行了交流。7 月 7 日,作家们还实地考察了台山核电站现场,零距离接触正在建设中的核岛、常规岛等建设项目。

大鹏新区作协主席焦朝发表示,此次活动是大鹏新区作家协会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繁荣文艺事业系列讲话精神的举措,将极大增加作家们对核电的了解,为后续书写中国电力文学新篇章奠定基础。

活动结束后,作家们纷纷表示,本次采风活动受益匪浅,对核电有了更加全面、科学、深入的了解,为后续创作积累了素材和灵感。

深圳晚报记者 汪仕林 通讯员 李子 编辑 庄思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