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就像农民,真材实料做产品!雷军:坑人的人才我不要

雷军创造小米的初心,就是不想做一个坑人的人,更不喜欢把稻草卖成金条的人。于是我们就看到了小米一部又一部高性价比手机在发布,用真材实料做产品,和用户做朋友的心态去运营。就像每天农民种地一样,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正式有了雷军这种执念,才有了小米今天的成功。

雷军当初为了坚持自己的初衷,拒绝了一个这样的人:公司一位高管推荐的牛人,他的简历接近完美,在一家重要的供应商,把之前一年900万美金的业务,用四年做到了2亿美金。号称自己可以将稻草卖成金条的价格!这种人在市场上,多少公司想挖掘,想把他猎走,然而雷军却拒绝了。

也许你会笑雷军“傻”,但是雷军觉得他跟小米坚持的价值观不同,小米不需要骗用户的人。小米坚持用真材实料做产品,和用户交朋友。这种不仅仅体现在产品上面,更体现在小米用人上,这种理念渗透在小米的骨髓里。

在聚光灯下的雷军也有孤独的时候,因为几乎所有人都劝他把小米产品卖贵,因为这些人不了解雷军的梦想和追求。把小米产品涨价与雷军创办小米的初衷不符,与小米的价值观不符。小米的初衷是“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产品”“做出让每个人都能买得起的好产品”

今年除了上市之外,雷军追自豪的事就是能提出小米硬件综合净利润率永远不超过5%。如果有超出的部分,将超出部分全部返还给用户”的5%价值观理论。同样是做手机,友商们敢做出这样的承诺吗?在当下利益社会,其他品牌想赚钱也是能理解的,所以我们还得感谢雷军。

最便宜的骁龙820,最便宜的骁龙835,最便宜的骁龙845,雷军总能将顶级旗舰的售价拉到最低,拉到每个用户都能轻松购买的程度。作为国内手机用户,应该感谢小米,正是有了小米,有了雷军的坚持,我们才能在当下用最低的价格入手到最顶级的旗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