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动空中加油,空客公司创造新纪录

动图,空客公司完成大型飞机全自动空中加油

据空中客车公司官网消息,2018年7月12日马德里,空中客车公司宣布世界上首次实现了大型飞机间的全自动空中加油 (A3R)。

本次加油试验由空客公司和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共同完成,由一架空客A310改装的加油机向一架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的KC-30A多用途加油机进行了7次全自动空中加油。

本次空中加油试验要求受油机不附加任何其他系统和设备,目的在于减轻加油员的操作负担,降低工作负荷,最大限度的发挥空中加油的优越性。未来空客将利用这种技术改进A330多用途空中加油机。

以往的空中加油对空中加油员要求很高而且经常出事故,空客公司采用图像处理技术,能够自动识别出受油机的位置并控制加油头的活动,可以选择三种自动模式:加油员手动;自动保持空中距离;全自动加油。

从发布的图片上来看,本次试验采用自动图像识别技术

本次加油试验于当地时间6月20日,在西班牙南部外海进行,在为期2小时的试验,共进行了7次对接。空客公司的空中加油员戴维.帕蒂表示:”全自动空中加油(A3R)精度真高,以后能用来给其他的加油机或大运输机加油,增加飞机的航程,也能降低人工操作的负荷,降低风险。

视频,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现装备KC-30A多用途加油机5架,可以为F-35A“闪电II”,E-7A“楔尾”,P-8A“海神”进行加油,每架KC-30A还有两个软管锥套加油吊舱,可以为 F/A-18“大黄蜂” 战斗机和E/A-18G 咆哮者电子战机飞机加油。视频中空中加油机给一架E/A-18G 咆哮者电子战机飞机进行了空中加油。

本次空中加油试验,由空客公司和澳大利亚皇家空军联合进行,澳大利亚皇家空军表示:“成功的实现了大型飞机的全自动空中加油,可以让侦察机在空中飞行更长的时间。”澳大利亚已经决定引进美国生产的RQ-4C高空侦察机,本次试验为增加这种飞机和航程准备的。

大型飞机实现全自动空中加油的话,对于民用航空业也会产生重大的影响。民航客机飞一次需要的油量从6吨到160吨不等,象从国内飞美国的话就需要加160到170吨的燃油 ,如果能实现空中全自动加油的话,以后可以通过空中接力的方式,提高民航飞机的运行效率降低风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