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行星达到一定体积后只能是气体行星?

1、一颗星球能否成为一颗气态行星或者恒星的话,实际上和它本身的质量是存在正面关系的,所以不管是固态行星也好,还是气态行星,只要质量达到一定的程度之后,就会被点燃,从而变成一颗恒星。

2 : 那么再回答一下关于气态恒星的问题,还是那个词吧,就是质量,在我们这个宇宙当中,有一部分的气态行星是由固态行星演化而来的,由于固态行星的质量大到一定的程度之后,它的内核就会因为巨大的压力而收缩,而外壳会对外发散,从而演变成一颗气态行星,另外,很多的气态行星都有一个固态的内核,例如木星,土星等等。

3 : 还有就是我们这个宇宙空间当中,宇宙气体远比组成岩石的物质要多,尤其是氢气,所以当行星在进行演化的时候,氢元素所占到的比例也更大,所以理论上来说,你很难找到一个质量又大,又没有很多气体的固态行星,因为宇宙当中,元素所占的比例已经决定了一切,另外当一个行星中,氢气的含量超过太阳10%之后,这颗行星就会被点燃,所以,你懂的。

4 : 最后就是太阳系几乎99%的质量都被气态天体所占据了,包括一颗恒星加上另外四颗气态行星,这四颗气态行星当中,木星的质量是最大,而除了气态行星,太阳系还有四颗岩石行星,分别是地球,火星,金星,水星,但这三颗行星都比地球要小,所以地球就是整个太阳系当中最大的石头,所以,小朋友们,你们懂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