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nova 3:新益求新,手机厂商的“好色”之心

手机厂商似乎变得更“好色”了。2018年随着各家厂商都推出时尚新宠的渐变色,以往单一的纯色已经无法吸引人们的眼球了。

一季度OPPO R15发布了星空紫和梦境红的单色渐变后,华为P20 Pro掀起双色渐变的小高潮, 发布了全球首款极光色手机,随即vivo、三星都相继发布了渐变色手机。另有有消息说,苹果下一代也可能出渐变色手机,渐变色将成为今年手机的一个主旋律。

渐变色之所以被人更多人喜爱,是因为它来源于现实生活。在现实生活中由于光的像原理,我们看到的任何物体都不是单一的色彩,而是渐变的,渐变本身就是自然的选择。例如苹果,它妥妥的深红到浅红,或者到绿色的一个渐变。所以对我们的眼睛说,当看到渐变色时,也许更自然,更符合逻辑。此外,渐变色能表现出情绪的丰富和多样性,一般至少带着两种情绪在里面,然而这两种情绪混在一起又产生出新的情绪。

渐变色这一概念,看似是最近才流行起来的新潮形式,其实早在2015年底就开始出现,并因Ins的采用一炮而红,在大家对粉蓝粉红的「舒缓色」搭配视觉疲劳后,以 Instagram 的品牌视觉设计变更为标志节点,蓝紫色渐变设计一夜之间成为设计师们关注并广泛使用的热门设计风格,特别是在手机UI界面、牌Logo、字体设计、网站页面的设计上。而在手机背壳上着色一直没有体现。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工艺材质水平,以及工艺批量化实现的难度和复杂性。

以往手机的材质主要以塑料材质为主,最早诺基亚在塑料材质上做渐变色,但是从感官上讲有廉价的印象,所以诺基亚的渐变色彩并未获得用户更多的认可,只是昙花一现。相较之前的渐变色手机,现在流行的渐变色更多是,建立在优良材质和先进工艺基础上的高品质形象。

现在多数手机都采用了金属中框和正反玻璃材质,玻璃材质比金属材质更容易着色,也更为通透,这为渐变色设计奠定了材料基础。要想做出被大众广为接受的渐变色手机光材质的改变是不够的,要有有先进的工艺技术才能呈现完美的视觉效果。OPPO虽然首发了渐变色手机,但只是单一色彩的明暗渐变,并没有看到关于工艺上的革新,倒是之后发布的P20 Pro极光色,让观者感受到了深厚的技术力。

据报道称,华为为实现极光渐变色,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了上万片玻璃的测试,整体的良品率仅仅20%,光一条生产线就要一个亿,有着很高的技术门槛、资金门槛、出货量门槛,华为还将此项工艺申请了专利。由此可以看出,技术才是优质渐变色的保障。

但仅有工艺还不足以让颜色够酷。什么样的渐变色才能成为最流行的颜色?当下市场上红的,蓝的等渐变样式层出不穷,但采用最多的就是紫色系渐变,不论是蓝紫渐变,还是极光渐变,都是紧随流行色紫色的。Pantone似乎捕捉到了渐变色在科技界的流行感,2018年流行色是紫外光色,官方解释是:“如今,我们正在经历一个人工智能时代,科技的进步慢慢开始改变人的生活。Pantone之所以选择紫外光色(18-3838)为2018年的代表色,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看中了它的未来感。”

即将发布的HUAWEI nova系列的新产品同样有渐变配色。HUAWEI nova作为华为聚焦年轻消费群体,集前沿的设计美学和出众的性能体验于一身的时尚手机,将积极、热情、快乐的情感传递到华为对于工艺品质的要求,将在HUAWEI nova上出现大胆的未来感光幻设计,将不同于以往的所有渐变色。相信HUAWEI nova的渐变色一定会令人眼前一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