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游戏又背锅? 某高校拒绝沉迷《王者荣耀》玩家

随着高考结束,很多的复读学校开启了新一轮的招生工作。而通过网络消息可以知道一所武汉的复读学校推出一项让人意外的规定,所有入学学生都要签一份协议,协议的内容是:“拒绝《王者荣耀》、《绝地求生》等成瘾性质的网络游戏。”依据这份协议,这所学校甚至因此拒绝了一所985高校在读生的复读申请。

对于这所复读学校进行了一下百度搜索,没有百度的介绍,百度第一个链接是这所学校的官方网站。同时百度显示这所学校的学习氛围还是不错的。

在今年的早些时候,世界卫生组织正式把“游戏成瘾”列入精神疾病,并且通知世界各国将这个病症纳入医疗体系。

现在世界卫生组织定义的游戏成瘾也并非我们平时认识中的“网瘾“,要认定为游戏成瘾,需要满足下列条件:首先要表现出对游戏的自控力不足,其次是将游戏的优先级放在其他兴趣与日常活动之前,就算有身体或精神上的负面情况也要继续玩游戏甚至增加游戏时间,然后病患因为游戏已造成家庭、社会、工作等方面重大损害,最后需要至少十二个月才能确诊。

而对于游戏当中的电子竞技,现在很多人依然对其有偏见。电子竞技运动是利用电子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通过运动,可以锻炼和提高参与者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心眼四肢协调能力和意志力,培养团队精神。

但是由于舆论等导向,使得电子竞技也是被看成是“洪水猛兽”。不过现在雅加达亚运会把电子竞技列为了表演项目,这预示电子竞技已经被更多的人理解和接受。

而在入围亚运会的电子竞技游戏当中就有《Arena of Valor》也就是腾讯《王者荣耀》国际版。不过这所学校将其列为“禁玩游戏”,或许只是为了迎合一些家长的心理。

网络游戏不是让孩子迷失心智的存在,只有正确的引导才能让网络游戏成为所有人的休闲方式。这所复读学校的做法初衷也是为了学生,但是对于网游的接纳,则是整个社会都要去面对的话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