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父母注意!出生42天小宝宝呛奶窒息险些丧命

7月11号下午,一对年轻父母,抱起自己刚出生不久的孩子,直冲医院急诊室大喊救命。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急诊科区长主治医师林小鸿说:“值班医生见到婴儿已经面色青紫,完全没有呼吸了。”

医生很快就诊断出,婴儿是因呛奶导致呼吸暂停,当时婴儿的脉搏只有每分钟70次左右(正常为80—120次每分钟),眼看出生才42天的婴儿生命危在旦夕,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急救团队也迅速赶到抢救室开展抢救。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急诊科区长主治医师林小鸿:“当时我们马上打开婴儿的衣服,我们有三个医生一个医生负责清理这个气道和人工通气, 一个医生同时按压心脏,还有一个医生负责协调,马上儿科过来抢救。”

众位医生齐力努力,换来了婴儿的转危为安。现场,医生竟然在婴儿的嘴里清理出几十毫升的母乳。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急诊科区长主治医师林小鸿说:“几十毫升的母乳实在是有点夸张,这么小的婴儿, 我们抢救了4分钟婴儿就知道喊知道睁开眼睛,当晚就可以正常饮奶。”

据了解,当时这对年轻夫妻正在医院候诊,准备给孩子进行视网膜发育复查,在母亲给婴儿喂奶时幸好被父亲及时发现孩子的异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急诊科区长主治医师林小鸿介绍,因为是个早产儿,当时出生才42天,吃奶的能力比平常的婴儿要差很多。当是妈妈有涨奶这种情况下在短短几分钟就会喷出很多奶。

目前婴儿已经安全出院。

(来源:南方卫视 编辑:刘喻斯 责编:范饱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