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丨网传“加油站扫码引发爆炸致4人死亡”为不实消息!

一则为内容为“濮阳加油站,发生爆炸4人死亡”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中大量传播。

有网友在微信群中转发:“濮阳加油站,因为天热,加油时拿手机扫二维码,当场引起爆炸,当场崩死4人,愿大家开车加油时,炎热的夏天,千万别拿着手机加油啦!!!”并附有现场视频。

2018年7月18日16:30左右,河南省濮阳县城关镇中石化加油站便利店附近发生闪爆,有7人被灼伤或玻璃划伤(其中有2名过路市民自行到医院进行包扎),均及时送医,无生命危险。

濮阳县政府发布消息,经初步调查,因污水管道施工,距便利店约6米外的生活用天然气管道泄漏发生闪爆,具体原因政府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专业人士分析,在加油站使用微信支付确实存在安全隐患。一方面加油站作业区内的油罐区、加油机、通气管、卸油口在正常情况下都可能存在油气排出的情况,而在这样的危险区域使用手机时可能会产生静电,这样很容易发生危险。即使在距离上述危险区域一定距离之外使用手机也并不意味着绝对的安全。因为加油站处于四面开放状态,还会受到风向、风力等外部动态环境因素的影响。对此,专业人士建议,一定要避免在加油站使用手机支付的行为。如果要使用手机支付,可选择在加油站站房内使用。“一方面站房距离油罐区、加油机、通气管、卸油口等危险区有一定距离,已经排除在非危险区域之外;此外站房属于封闭的空间,相对安全。”

来源:中国石化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