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据市场的网约出行,为何一瞬间订单急剧下降,责任在谁?

以前出行的方式比较受局限性,出门只能选择打出租车,而出租车有时候有很难打得到,近几年来,市场上开始出现了共享单车,网约车,这就渐渐给人们的出行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出门的时候拿出手机叫个车,定个位,司机很快就能找到你的位置,并且送你到达目的地,渐渐的网约车就被更多人去使用,因为它带给了人们便利。

近期,在北京这个城市叫网约车似乎更不方便了,更准确一点的是,用滴滴打车这个平台更不方便了。有北京的网友在网上晒图,上下班高峰期叫个车成为一个特大的难题,叫个车很长时间没有司机接单,或者说排队已经排到了几百号以外,这种情况最多只会在特殊节日人流量出行特别大的时候才会遇到,不仅仅是滴滴打不到车,用其他打车软件也是如此,为何一个偌大的北京在正常上班期间都会遇到打车如此难的事情呢?

叫不到车的原因是因为在7月1号北京开始打击严查非法客运车辆,仅仅才半天的时间,交通执法人员就查到了“黑车”50多辆,后续几天,被处罚的人数量已经达到了250余辆,数量在以5倍的速度增长。不仅受到这一个原因的 影响,很多滴滴司机对于有些车单他们都不愿意去接了,这又是为什么呢?现在北京查的严,他们为了避免被查到的风险,只能选择不出门跑车。我们知道滴滴打车的平台所有乘客的单子都是滴滴打车平台给你派发过来的,在面对那些抓查力度严的地方,司机们为了承担不必要的风险,他们就会选择取消接单,但是次数多了他们也会被平台惩罚,于于是他们在客户端上取消了接哪些风险较大的地方,例如车站机场这些人流量大的地方,这使得哪些地方的人叫车更是难上加难。

滴滴司机受到处罚,当然,这样的情况滴滴平台是要给予报销的,被处罚的越多,平台补偿的也就更多,在面对抓查力度如此严的情况下,滴滴平台接单量也在逐渐下降,乘客打不到车把责任归咎到滴滴的身上,司机在被查扣的时候也会把责任怪罪到滴滴的身上,面对如此困境,滴滴也陷入里两难的状态,目前,滴滴平台为了刺激更多的司机出来跑车,他们加大了对司机的补贴,但是有时候为了避免风险,很多司机还是不愿意出来的。

在北京出行需求量大的情况下,乘客们叫车难或者谁叫不到车,这种情况到目前为止已经持续了很久,花了这么多年时间的成长和资金好不容易立足网约车的市场,现如今却遭遇到了政府的抓查,人民的不满,滴滴好像一瞬间又回到了当初的“起点”。在需求量如此大的市场下,网约车不会以一家就能够称霸整个市场,日后可能会有更多的品牌,而政府为了出行安全也会加大力度去监管,在以后的时间里,网约车之间的竞争压力也会愈演愈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