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归来!克罗地亚派出战机护航,数万民众自发前往迎接

据环球网7月19日报道,为了表示对获得世界杯亚军的克罗地亚足球队的尊重,克罗地亚军方派出了两架米格-21战机为该队搭乘的民航飞机护航。当球员们搭乘的飞机即将飞入克罗地亚境内时,这两架米格-21战机便迅速起飞,盘旋在边境附近,等到客机飞入克罗地亚境内时,这两架米格-21战机便一左一右的护卫在两旁,要知道由战机护航,一般是国家领导人才能享有的最高礼遇,克罗地亚如此大张旗鼓的欢迎这些英雄归来,足可见他们如今的人气之高。

更热闹的还在后面,为了在第一时间目睹这些球员的风采,该国有数万民众自发的前往机场迎接他们,等到舱门开启的那一刻,现场的数万名民众便爆发出山呼海啸的欢呼声,球员们也纷纷对民众挥手致意,欢乐的氛围顿时达到了顶点。

这个亚军是克罗地亚在世界杯上获得的最好成绩,对于这个人口仅有400多万的小国来说,实在是令人心生敬佩。值得一提的是,该队的头号球星莫德里奇童年正好碰上了南斯拉夫的内战,在那段时间,莫德里奇一家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但是即使生活再艰辛,莫德里奇也没有放弃对足球的热爱,最终他一步步的成长起来,并逐渐走向更广阔的舞台。在这届世界杯之上,克罗地亚正是在他的带领之下,一路过关斩将,挺进了决赛,虽然最终不敌法国队,遗憾的收获了亚军,但是莫德里奇却凭借着优异的表现获得了世界杯的金球奖。

足球被称为和平年代的战争,因为这项运动完美的体现了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而且球员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意志品质以及永不服输的精神更是该国国民整体素质的绝佳表现。只要披上了国家队的战袍,每个球员就会燃起无比自豪的国家荣誉感,而正是这股为国争光的的思想驱使着球员们在赛场上顽强拼搏,不到哨声响起的那一刻,每个球员都不会放弃。

中国作为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已经连续缺席了4届世界杯,希望下一届在卡塔尔举办的世界杯上能够看到中国队的身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