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设计 12组测头应对多规格钢材外径检测

为了应对不同需求不同规格的外径尺寸测量,蓝鹏测控研发了12组测头的轧钢测径仪,当轧材直径≤φ45mm时,采用八组测头测量8个直径尺寸;当轧材直径>φ45mm时,则采用四组测头测量4个直径尺寸。

LPBJ150.12型测径仪内共设置八路70单测头和四路由70单测头组合的150双测头。

其中70单测头的测量范围为0~70mm,用于测量直径φ10~φ45mm的轧材,相邻测头之间的夹角为22.5°。

150双测头的测量范围为20~150mm,用于测量直径φ46~φ110mm的轧材,双测头相邻测头间的夹角为45°,四路双测头在轧材每个测量截面可测得均布的四个直径尺寸。

轧钢测径仪的冷却、防尘采用水冷和“环流顶吹式冷却防尘技术”相结合的方法。水冷是在测径仪主盘体直接接触的部位设置一个水套,通过水的冷却隔热作用阻止轧材带来的热量通过热传导方式传导至主盘体和测头。环流顶吹技术是专利技术“一种测径仪冷却装置”的改进。这样既可以利用冷风对测径仪内部元器件进行冷却,也可以利用风压阻止外部的水和氧化灰尘进入测径仪内部污染元器件。

轧钢测径仪的“蓝鹏测控软件平台”是自主研发的软件系统,系统采用模块化的方式搭建,可以根据客户要求任意设置软件的界面、功能、测头及传感器的型号、数量等。软件具有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可以针对任意测量数据做统计分析并拟合波动图、缺陷图、直方图、饼图等统计图表。

LPBJ150.12型测径仪内设置八路70单测头和四路150双测头两套测头部件,根据被测轧材的规格,两套测头部件分别单独工作。在测量软件系统中通过切换"小直径测量系统"和 "大直径测量系统"的方式启动不同的软、硬件系统实现相应的规格切换。

轧钢测径仪采用经过严格设计计算的光路系统,成像边界清晰。且全系产品按照3微米的精度调校,达到大直径测径仪国际领先水平。在正常使用过程中,测径仪针对量程范围内的所有尺寸免于校准,为使用方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便利。

除软件本身具备测量数据的存储及分析功能以外,软件还提供外部数据库,方便使用方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测量数据的加工、整理、分析、计算、统计等。

软件具备对棒材的错辊、耳子、头部缺陷长度、尾部缺陷长度的检测能力,为实际生产提供强有力的质量支撑。

轧钢测径仪以12组测头的方式实现不同规格的外径尺寸的检测,这样节约了空间,减少了购买两台测径仪的资金,更好的为轧制服务,实现高精度的外径尺寸的在线测量。轧钢测径仪以贴心的设计、优良的性能、低廉的价格广受轧钢厂家的青睐。

本文由保定市蓝鹏测控科技有限公司编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