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怪象:儿媳跨进门成了“少奶奶”,农民的话莫名戳中了泪点

近年来,农村在发生着一些列的深刻变化,无论是从表面上看的村容村貌,还是农民精神面貌、生活习惯和往日相比,均有了不同的变化,同时也产生了一些怪象,让人觉得有些费解,比如说笔者之前谈到的三大怪象:房子不住,土地不种,汽车不开等等,除了这些常见的情况之外,还有一个怪象,值得我们深思,那就是儿媳妇跨进门成了“少奶奶”。

现在这种情况在农村确实很常见,这些年,随着农村娶妻难问题越来越严重,很多农村家庭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即使娶回来了媳妇,也不敢怠慢,很多媳妇进了家门似乎就成了“少奶奶”,家务活不干,丈夫不敢惹媳妇生气,婆婆更是端茶倒水伺候着,生怕惹了儿媳妇不高兴。

这种现象和原来完全是反过来了,原来婆婆在家里的地位很高,儿媳妇嫁过去后,伺候公婆是她分内之事,怎么现在反而倒过来了呢?农民说出了下面这几句话,道出了其中的辛酸,莫名的戳中了泪点。

农民说帮儿子娶个媳妇不容易,几乎耗净了半辈子的积蓄,再不好好“供着”,儿媳妇要离婚怎么办?在农村,娶妻难现象普遍存在,娶个媳妇,彩礼先得花10万元,另外还有买车子,房子等,起码也的话50万左右,这对农民来说,真的算是半辈子的积蓄了,付出这么大代价娶来的媳妇,还不好好供着?万一儿媳妇提出离婚,那家里可能很难有钱再给儿子娶第二个媳妇了。

现在年轻人都不愿意多生娃,还得哄着儿媳妇给自己生个孙子呢。公婆希望儿媳妇生个孙子的心情,相信接触过的人都知道,这种心情是十分迫切的,但是现在的80后,90后的年轻人,特别是90后年轻女孩,她们似乎对生孩子这事比较抗拒,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生出来,谁带啊?所以公婆当然要把儿媳妇当少奶奶供着,让儿媳妇没有后顾之忧,才能放心生孩子。

大多数农村女孩在家里是独生女,之前在娘家也没受过委屈,嫁过来当然更不敢委屈了儿媳妇。因为我国计划生育政策,大多数农村的90后都是家里的独生子女,家里只有一个女孩的,当然会百般疼爱,女儿嫁到别人家了也不容许别人欺负了女儿,因此公婆也能体谅儿媳妇,所以尽量对儿媳妇好。

当然除了以上原因,还有很多,但是总而言之,现在农村的婆媳关系变得越来越平等,越来越能相互体谅也是一件好事,不过儿媳妇也要懂得感恩,多孝顺公婆,公婆把自己当成了“少奶奶”,自己可千万不要就认为自己是“少奶奶”了,还要多为公婆分担一些家务事才对。

那么各位农民朋友,你们那里有这样的现象吗?你们对此怎么看?欢迎交流、分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