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作聪明网购车牌 真号假牌同样是违法

现实生活中,精明的人喜欢未雨绸缪,方能有备无患。但是,车牌也有人弄个与原牌一模一样的假牌方便替换备用,如此自作聪明,将面临什么结果?

8月12日,鹤山交警三中队联合古劳派出所在古劳三连工业区路段,截停一辆挂粤RA**60的银灰色小车,从车箱搜出假牌一套,该车涉嫌在2017年5月份使用虚假伪造机动车号牌被布控查处。面对执法机关的查处,车主吴某叫苦不迭,后悔不已。

据吴某讲述,去年5月份,因为自己的车号牌不小心碰刮花了,为图方便就上网购买了一套与原号牌一模一样的,拆下原牌换上假牌上路行驶。用了一周后再换回原牌,假牌保存起来备用。尽管假牌只是使用了一周,还是被公安机关侦查出来。

目前,吴某已被鹤山公安机关以使用假牌假证拘留15天,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交警部门提醒,只要使用过虚假号牌,不管是7天还是7小时,都是违法的,不要抱侥幸心理。使用虚假号牌,将面临处15日以下拘留,扣12分,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车牌因故发生污损需要更换的,须到交警车管部门进行备案补领,切不可贪图方便通过非法渠道购买。

(江门台记者温文悦编辑朱树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