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必修课:求职前,先问自己5个问题

无论你是刚毕业的大学生,还是久战职场的“老司机”。如果你准备寻找一个新的职位,你需要做一个有价值的思考,把你的技能、理想和个人品牌集中起来,整合出一个更优质的简历寻找真正适合你的机会。而在这之前,你必须先问自己5个问题。

NO.5你为什么想要一份新工作?

你离开目前的岗位是因为想逃避糟糕的处境,还是仅仅在寻求职业发展。无论是哪种理由,都要做好一切重新开始的心理准备。不要以为你在这家公司的优秀之处在另外一下公司也一定能发挥出来,即使逃脱了现在的麻烦,也会产生新的烦恼。

NO.4你喜欢现在这个职位吗?

你现在的职业中有哪些有趣的工作挑战?也许你对日常工作并不是很感兴趣,而是痴迷于公司的特殊使命,因为觉得很刺激,很有挑战性。把工作重点放在职业晋升上能给你带来满足感。

NO.3你清楚自己的荣誉、奖励和成就吗?

你曾经可能被评为“年度销售精英”,并且打破记录成为公司史上最年轻的销售冠军,这就是一个荣誉。你需要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成就:今年你卖出了多少件东西,比你的销售团队其他成员多了多少?你具体获得了哪些奖励?这些是你应该在简历要点和面试讨论中强调的真实成就。当你将成就与雇主的需求相匹配时,你就会成为最优秀的候选人!

NO.2你有挖掘出自己的技能吗?

当你面对面试官时,你可能会被问到“你到底擅长什么?”或者“说说你有什么技能”。你需要意识到自己有哪些技能,比如:你擅长销售、制作PowerPoint演示文稿、撰写策划书、年度报告、技术手册、小说,在一大群人面前即兴演讲,还是一对一地指导他人?当然,这只是你可能拥有的各种沟通技能的一个表现。而不是简单的几句善于沟通,态度认真,这些基本上没有任何意义。你需要花时间深入挖掘每一种技能,列出你擅长的具体事情。重要的是为自己勾勒出你擅长的东西和你喜欢的东西。

NO.1你的优势在哪里?

当你发现你的特殊技能、成就和职业热情时,你就可以很好地定义自己的职业。并且建立独特的个人品牌,这将会使你在最短时间内匹配合适的工作环境、岗位、企业。当你通过精准信息准备一份优质的简历。你就可以找到下一份工作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