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粗心!丈夫竟将钱款打到妻子旧手机绑定账号上

来源/视觉中国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现如今,网络支付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但是因为操作失误而错将钱款转给他人的情况也时有发生。今天,奉贤警方就处置了一起打错钱款的案件。而奇葩的是,汇错款的当事人直到民警打来电话还恍然不知。

今天上午8时许,市民小廖急匆匆来到奉贤公安分局柘林派出所找到值班民警,称其在早晨发现自己的支付宝内分别收到了陌生人汇来的1元和9999元两笔转账,这突如其来的钱款让小廖感到莫名其妙,想到现在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不能确定钱款来源,于是来到派出所寻求民警帮助。

民警在了解事情经过后,通过转账信息的记录拨打了对方电话,电话那头的贾先生在接到民警电话时,竟然还恍然不知自己已经转错了钱。

原来,当天早晨,身在外地的贾先生接到妻子电话,要求贾先生转账10000元作为急用。贾先生对支付宝的转账功能并不熟练,于是打电话给儿子,儿子在电话里教了贾先生如何使用。接着贾先生就在支付宝转账中找到了妻子的名字,并尝试着先转了1元钱,不一会儿,贾先生的银行业务信息提醒1元钱转账成功,于是贾先生便放心地又转了9999元。

接到民警电话的贾先生一开始也糊涂了,自己明明转给老婆的钱,怎么会到别人的账上去了呢?原来,小廖现在使用并注册支付宝账户的手机号码,正是贾先生的妻子曾经使用过的电话号码,贾先生妻子在更换手机号码后,贾先生并未将原号码删除,而是连同新号码一同保存在手机通讯录中,当贾先生通过支付宝转账功能寻找妻子的账号时,系统根据手机通讯录保存的名字显示了小廖的支付宝账号,贾先生看到自己妻子的名字,便不假思索地认定那个就是妻子的账号,而并没有仔细核对信息。

事情终于搞清楚了,小廖也放下了紧悬着的一颗心,当着民警的面将一万元钱转还给了贾先生。贾先生在电话那头连声道谢。

警方提醒:使用支付宝、微信等功能转账时,应仔细核对账户信息,免得钱款进入陌生账号,造成错误,从而导致财产损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