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厚街买了6万多元“假洋酒”,提起诉讼要求商家赔偿60多万,结果……

两天内

在厚街14家卖酒的商店

购买了6万多元的洋酒、红酒

本以为这是一次普通买卖

当知道是“假酒”,向法院发起诉讼

然而剧情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1

买到“假酒”,诉讼请求赔偿60多万

2016年10月,男子王某在两天时间里,先后前往厚街镇14家销售进口酒类的商家,购买了总价值达60296元的洋酒、红酒。这些洋酒、红酒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即没有中文标签。

随后,王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向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起诉,以该酒没有中文标签为由,请求法院判令商户退还货款,并支付10倍赔偿,共计60余万元。

2

法院: 十倍索赔被判驳回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案涉14家商户销售的洋酒、红酒外包装上均没有中文标签,属于标示有瑕疵的商品,依法判令商户退还货款、王某退还所购买的洋酒、红酒。

由于王某确认他在2017年就其他商品没有贴中文标签向法院起诉的案件就有大概六七十宗,足以说明案涉洋酒、红酒的标签瑕疵不仅没有对王某的购买行为造成误导,王某正是因为案涉洋酒、红酒没有中文标签而刻意购买,而且王某没有提供证据证明这些酒有安全问题,王某也没有饮用这些酒并造成损害,对王某诉请的10倍赔偿,法院没有支持。

但判决生效后,商户并未向王某退还酒款,王某也没有退还购买的酒。

2018年7月,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日前,在法院的主持下, 14家商户中的13家商户与王某一起来到厚街法庭,当场办理退货退款手续。13宗系列案顺利执行完毕。

东莞第二人民法院厚街法庭执行员

陈天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有关规定,进口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应当有中文标签。经营者在进口食品的时候要依照法律规定标有中文标签,否则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另外经营者在进口一些食品的时候,要依照法律规定粘贴好中文标签,否则应该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图文编辑:赵志军 责任编辑:王惠瑶 监制:张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