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零距离”——三门峡市陕州区中心幼儿园开展新学期新生家访工作

教育文摘周报三门峡讯(记者 曹安月 通讯员 李冰晖 胡青 曹冉云)孩子进入幼儿园是迈入社会的第一步,为了缓解新生的入园焦虑情绪,让孩子能够尽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同时也让教师更全面地了解孩子在家里的生活习惯、脾气性格和家庭教育方式,以便今后更好地、有针对性地培养每一个孩子。近日,三门峡市陕州区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在炎炎夏日里,不畏酷暑,对本期新生进行了逐一家访。

充分的准备是活动顺利开展的前提。在家访活动前,业务园长在教学部门工作会议上布置了家访的任务和要求,之后老师们又分年龄段对家访的内容及注意的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且每个班级的老师在家访前提前通过电话、建微信群等多种渠道与家长取得联系,以确保家访时能够见到每一位幼儿。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为孩子精心准备了小礼物,和家长亲切交谈,在互动中彼此间相互熟悉,初步建立了亲切感和信任感。短短的半个小时,孩子竟拉着老师的手不让走,已然喜欢上了这群充满正能量和爱心的老师们。

“妈妈,我不想让她们走......”孩子哭着不愿老师离开。

家访结束后,老师们还对家访信息进行整理,以便在今后的幼儿园生活中根据孩子的个性差异进行针对性的指导。

新生家访活动,为幼儿园和家庭筑起一座通畅的桥梁,是孩子正规学习生涯的"第一课",有效地帮助家长了解幼儿园、了解老师,建立信任感,缩短幼儿园和家庭的距离,对幼儿能力的发展和健康人格的形成也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是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必不可少的环节。幼儿园将坚持不懈的把家园共育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最近幼儿园会组织“新生体验课”,为孩子们快速适应幼儿园生活、轻松度过“入园焦虑”提供更有力的保障,一起期待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