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单”胜地!?本以为是妈妈给我找对象,结果自己来了发现....

说到和平区相亲角,名气相当大,总能听人说起!每逢周六日,这里都会聚上大爷大妈们来给自己的孩子找对象。之前一直觉得这是一个大爷大妈才会去的地方,具体也不知道是嘛样儿的......

这不,今天的镜头终于指向了这里,带着期待的小脑袋瓜儿来看看到底什么情况?

中心公园相亲角 de真相是……?

据说每周六日这里都会来好多家长,上午9点半之后人开始多起来,10点以后达到高峰。到了下午一两点钟,聚集的人群渐渐散去。我们下午去的时候人还算多,并没有像想象中的那么吵吵闹闹。

不来不知道,这相亲角里,学问真不少。早上一般要求的条件都会高一些,下午3点后还在坚守的,要么是初来乍到的,要么就是确实比较着急。而且相亲角里有不少暗语,随意一两句话你已经被起了底了!

“小区里停车方便吗?”/“回去快速堵车吗?”

你以为真的是简简单单的闲聊吗?当然不是!就拿堵车来说,看走不走快速,如果走快速,再算下到家时间,就能知道住在郊区还是市区,对方大致条件就清楚了。

一下子就被一个连着一个的红色小棚子惊住了!还以为中心公园相亲角最多也就是阿姨大妈们拿着简历照片互换信息的样子,结果这一看发现简直变成了一条产业链,完全都是商业化的摆摊儿啊!

每个小摊上都是大红色的条幅和一套桌椅伞罩,而且时不时都会有人前来瞧瞧看看咨询的样子。

每桌跟前都有那么几个大姨大爷盯着一堆“文件”,仔细一看原来全都是各种各样的“人脉”资料!

转了一圈发现竟还有8090年轻人的脱单找对象的“小摊儿”,不光摆了易拉宝,还有传单呢

70、80后

父母无处安放的焦虑?

来之前我们特意上网搜了一下关于中心公园相亲圣地的情况,都说是老头老太太拿着照片来给儿女找对象的,俗称“白发相亲”。“70后”、“80后”是相亲角隐形的主角,年迈的父母为他们出面,在这个“婚恋自由市场”,像做生意一样与人“谈婚论嫁”。实地勘查一番之后,发现有点儿不太一样……

果真,除了摆的小摊儿上,在公园树荫旁还真的是有好多大姨大婶儿大叔们都在交头接耳的讨论交换着信息......

拍摄期间,和旁边的叔叔阿姨攀谈了几句,他们中不乏已经在这里呆了两三年还未果的。其中一位阿姨无可奈何地讲,自己的女儿说自己喜欢自由自在,喜欢旅行,有车有房年薪30w,对结婚很反感,一提到这个问题,总是说“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

“这句话……”阿姨停顿了一下,“对父母来说就是犯罪的一句话!”旁边大叔接了一句:“最大的打击!”父母惧怕的不是子女找不到对象,而是子女根本无心结婚。

身为90后自由浪漫主义且至今单身的小编不得不感叹一句,爹妈真不容易啊!为了孩子的终身大事都操碎了心!

▼分享一张我和我妈在七夕那天的聊天记录

你们自行感受一下

母上大人特别委婉,且目的明确。

90后

都自己来找对象了?

在我们认真看信息的时候,旁边也来了好几波小姐姐们,有80后也有90后,竟然也都是只身一人来登记的!她们大都是底气十足、而且很明确清楚自己的条件,直接报上要求。一下子就感觉时代进步了,现在的年轻人都很可以的。

我们为了帮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一下这中心公园的相亲摊儿到底能怎么相亲,特意找了一家“红娘摊儿”做了下来了解一番,并且为此还献上了90大洋作!所以接下来都是重点!

我们之所以能坐下来了解一方面出于好奇,另一方面这个阿姨实在是太热情了!一直在喊着“闺女过来看看,咱这儿嘛样儿的都有!”然后就招招手并且真切的看着我们...

阿姨:“哎哟,别不好意思,我们这儿好多年轻人都自己来找对象,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哎”

在了解了我们的年龄之后,职业“红娘”分别拿出了好几本册子,这些册子都是按照不同性别和生肖划分的,又按年纪大小顺序排列。除此之外,册子还分未婚的、已婚丧偶的、40、50、60岁这种大龄的。可谓应有尽有……

然后接下来就是我们自己静静的翻着册子看信息,每个人都有编号,记录着性别、出生年月、生肖、身高、体重、学历、工作及收入情况、居住地、车房条件和找对象的要求等信息。我们发现,不管是多大年龄,“有房”、“有车”似乎是男性相亲的门票。反而个人觉得最重要的“性格”鲜有标注。

除了基础信息,看起来最有意思的大概就是“要求对方”这一栏了!真的是什么样的要求都有!除了传统的“过日子”“老实巴交”“有稳定工作”这种还有好多“长大漂亮”和好几个“别太胖!”这种要求

当然除了佛系“随缘”党,我们还看到了本人简介里面赫然写着“高、富、帅”?!

看着看着,阿姨就会问我们看哪个条件可以呀?记下来编号告诉他帮忙找微信联系或者先看看照片。

当然,登记信息30块钱,看完信息记编号后要一个联系方式的话另外收30块钱,办会员的话半年600块钱这样子,这都是我们登记完才知道的

……

每家价格可能都会有些不一样,但基本上就是这么个行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