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泰山玉文化论坛,不仅能欣赏玉雕,你还能决定它的名次

为做好泰山玉宣传推介,提升泰山玉品牌影响力,在去年举办首届“泰山玉杯”玉雕大赛暨泰山玉文化高峰论坛的基础上,今年登山节期间继续举办第二届“泰山玉杯”玉雕大赛暨泰山玉文化论坛活动。9月6日上午,第二届“泰山玉杯”玉雕大赛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大赛包含第二届“泰山玉杯”玉雕大赛、珠宝玉石展、大师讲坛、泰山玉产业调研、“我最喜爱的泰山玉玉雕作品”网络评选活动等内容。

第二届“泰山玉杯”玉雕大赛吸引了来自上海、广州、扬州、苏州、辽宁等地的玉雕大师参赛,作品题材包括人物、器皿、动物、花鸟等器件以及手镯、玉牌等小件,共有三百多件作品报名参赛,经过层层筛选有175件参赛作品入围。珠宝玉石展包括泰山玉精品展和珠宝玉石邀请展两个展区,其中,泰山玉精品展分参赛区、精品区、往届获奖作品区、旅游商品区四个区,珠宝玉石邀请展主要展示金镶玉、珊瑚、翡翠、琥珀、水晶、战国红、蓝宝石、珍珠等部分国内珠宝玉石品类。

在大师讲坛活动中,由中国玉石雕刻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玉雕传承人宋世义作题为《玉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的讲座。系列活动中,还邀请中宝协领导、专家学者、玉雕大师参观泰山玉矿、规划中的泰山玉大市场,为今后泰山玉大市场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奠定基础。

结合第二届“泰山玉杯”玉雕大赛还开展了“我最喜爱的泰山玉玉雕作品”网络评选活动,活动得到广大玉石爱好者的积极参与,目前评选活动正在进行。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