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这个印度人可以挤下马云成为亚洲首富?知道他爹是谁后秒懂

马云自从阿里巴巴在纳斯达克上市后,就开始以中国首富、亚洲首富的身份进入我们印象中,虽然偶尔也会和马化腾或者王健林换换第二第三,但总地来说他基本上蝉联了这些年的亚洲首富。但是在前一段时间,他却被一个印度人超过了,屈居亚洲第二。对,没有看错,就是一个印度人。

印度在我们一贯印象中似乎都是脏乱差,人、从、众的印象,很多人都以为印度之所以近些年经济发展这么快,都是印度靠着越来越膨胀的人口堆出来的,毕竟,印度即将赶超中国成为第一人口大国。但印度总归也算一个南亚大国,近些年的经济发展速度也是表现不赖,有人可以超过马云成为亚洲首富,自然应该也是在情理之中。

这个印度人为什么可以挤下马云,成为亚洲首富呢?知道他爹是谁,你就不足为怪了。这个印度人就是印度信实集团总裁穆克什·安巴尼。2017年7月,穆克什·安巴尼凭借443亿美元大身家超过马云,跃居亚洲首富。其实,在没有和他弟弟分家之前,他一度超过比尔盖茨,成为世界首富。分家后,只能屈居亚洲首富了。

他的父亲德鲁拜·安巴尼在1958年就建立了印度信实集团,从进出口公司开始起家,小有规模后,极具战略眼光的老安巴尼将目光转向石油化工原料投资,凭借着“左手拉拢权贵,右手安抚贫民”的手段,在老安巴尼2002年去世前,信实集团在化纤、石油化工、石油开采、电信、电力、金融服务等领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几乎垄断了所有涉猎行业。在老安巴尼再次将金融行业纳入版图后,信实集团的资产一度达到印度GDP的4%。老安巴尼用了近半个世纪的时间将他的小企业发展成了一家超级集团。2002年,信实集团的总资产相当于印度GDP的3.5%,其利润相当于印度全国私营经济当年总利润的30%。更吓人的是,印度股民有四分之一都持有信实集团的股票,这在其他国家是根本不会出现的。

而当老安巴尼死后,继位的大安巴尼也就是穆克什·安巴尼继承了几乎父亲的一切资产,这时候穆克什又搭上了印度经济的发展的顺风车,一起飞速前进。在2007年印度经济的高增长引来了欧美等发达经济体的资本大量进入印度资本市场,孟买股票交易所指数在不断创出新高,穆克什的信实公司的股票在2007年也升值近80%。在这种情况下,穆克什个人财富当然就坐上了顺风快船。顺利超过比尔盖茨,凭借632亿美元的身家登顶世界首富的宝座。而那时,马云的阿里巴巴在国内才开始声名鹊起,小有名气而已。

但哥哥穆克什频频登上首富的消息刺激到了弟弟阿尼尔,在经过一系列的豪门恩怨撕扯外,信实集团正式拆分, 穆克什掌管了集团旗下主营石油化工的信实工业公司和印度石化公司,使其经营业绩更进一步,并进军移动通信等业务领域,展现出了不输于父亲的商业才能。

而弟弟阿尼尔分得了印度电力巨头信实电力,信实电力是阿尼尔执掌的最大的公司,占据了印度电力行业的半壁江山,信实电力上市时,据英国媒体报道称,阿尼尔的净资产将增加至580亿美元,超越其兄长穆克什·安巴尼。成为新的印度首富。近些年,兄弟俩几乎是风水轮流转,你方唱罢我登场,轮流当首富。在2007年,两人纷纷挤进世界富豪榜前20。

穆克什·安巴尼性格孤僻保守,在公共场合几乎从不发表讲话,生活更是挥金如土。他曾花10亿美元在孟买建了一座27层的全球最贵豪宅“安蒂利亚”,这是属于他个人的宫殿,内部总面积超过了巴黎凡尔赛宫。他极其讲究风水,为了选好建造地址,专门请了风水大师来选择地址,后来选择了孟买市的最中心。2009年完工后,这个私人宫殿包括健身俱乐部、舞厅、客房、游泳池和可容纳50人的电影院,豪华程度丝毫不亚于阿拉伯王宫。内部设有3个直升飞机场、机场控制塔以及6层停车场,另外还有游泳池、剧院、9部电梯等设施。

而令人诟病的就是大楼内通往宴会厅的楼梯扶手全部覆盖白银,还常年有600名女佣在这里负责日常打扫。最主要的是,当这栋宫殿落成后不久,穆克什住了一段时间就搬出去了,原因是他觉得风水不好。当时为了选址,专门选了一个风水好的地方,修建后又因为“这座建筑物不符合古老的印度建筑的风水原则”,居住在这里可能会给他带来坏运气而放弃居住。但那些日常维护人员却照常在内部打扫。因为穆克什一个月会有一两个小时来这小憩。而金碧辉煌的宫殿不远处,就是印度最大的孟买贫民窟,那里的印度人每天的最高人均消费还不足2美元。

穆克什修建豪宅甚至惊动了印度总理辛格。辛格呼吁印度商业领袖“避免炫耀消费”,而是争当“适度消费楷模”。辛格的呼吁穆克什有没有听到我们不得而知,但穆克什在印度经济生活中占据的举足轻重的地位是显而易见的,穆克什和他掌握的信实集团是印度经济社会的中流砥柱,对印度经济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