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同性性行为合法化,为什么印度一直被中国人调侃?

摄影:TudoricaAlexandru德国波恩大学天文学研究所博士生,环球旅行摄影师

来源:去驴行

今天中国人看隔壁邻居印度,似乎总是停留在“脏乱差”,"落后中国20年","不足中国一个县城"等负面印象上。提到印度时,且别说了什么,在语气上就已经用俯仰的姿态去评价印度。其实这些都是片面的,真实的印度绝非游客看到的表面现象。

许多人第一次了解印度是要从恒河开始的,作为印度母亲河、宗教圣河,恒河因为污染备受全球瞩目。但在印度人心中,恒河至高无上,即使河面上飘着大量垃圾,也让印度人愿意饮一口恒河水祈祷。

除此之外,印度厕所,印度环境卫生,印度社会等级,印度女权,印度经济也让许多人对印度产生消极的评价。甚至当人们提到印度人时,会第一时间用“阿三”来调侃印度人。

事实上印度有许多成绩有目共睹,首先印度整体经济,人均收入虽然落后于中国,但其发展速度仅次于中国。也就是说一旦中国经济发展缓慢,印度就有可能拉近两国之间的距离。而作为亚洲两个土地面积,人口最大的国家,从古自今印度便是中国最有力的竞争对手。

印度虽穷,但印度人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样苦。比如印度提供给国民一个较为公平的教育环境,只要成绩达标就可以上理想中的大学。进入大学后生活成本也有国家补助,相对比较低,基本一年是人民币2000元左右。而今天中国教育往往与户口、房子挂钩,如果你没有房子,你就上不了好的学校,唯一的办法就是你要花比别人更多的钱,动用很多关系,但未必能够有资格进入公办学校。

除了在教育上,医疗体系,社会福利、技术等层面印度也并不输于中国。

2017年印度人均GDP是1940美元,中国是8836美元,中国是印度的4.5倍多。然而收入越多的中国人却普遍表示购房压力,教育压力,就业压力大,而印度人普遍对现有的生活比较满意。

所以到底是谁比谁更快乐,谁比谁更富有,还是彼此穷开心?还是要保持一种平常心,站在平等的角度去看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