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女子独自在沪早产一度母子病危:母亲签证将过期,孩子国籍成谜,还好他们遇到……

摘要:据介绍,EZRA这个名字来源于希伯来语,有“help”即帮助之意。

一名在中国举目无亲的非洲女子在上海早产,情况一度十分危急。奉贤出入境办在得知情况后及时介入,同时尽力帮助当事人解决一个又个问题。

2018年9月3日晚上,一名居住于奉贤地区的外籍女子因先兆子宫破裂被送到奉贤区中心医院急救,后于9月4日凌晨产下一男婴,由于是不到8个月的早产儿,母亲一度病危,男婴患多种并发症生命垂危。

奉贤公安分局出入境办获悉该情况后,第一时间去医院核实了该女子的身份。经核实,该名女子中文名爱思特,现居住于奉贤区南桥镇一小区。此时当事人病情略有好转,从急救病房转到了普通病房,但其签证有效期是9月9日,马上就要过期,她担心将涉嫌非法居留。奉贤出入境办马上启动应急预案,民警去医院为当事人办理签证延期。由于当事人办理签证延期的材料不齐全,奉贤出入境办又及时为其做了询问笔录并去医院复印了相关病史材料,将情况与市局出入境管理局反馈后为其办理了签证延期。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民警刚解决了当事人的签证问题,9月6日又从儿科传来了其儿子由于多种并发症已陷入病危状态。奉贤出入境办和区中心医院儿科主治医生沟通后,医生表示由于区医院医疗条件有限,缺乏婴儿的呼吸机,很难将婴儿抢救过来,只有上海儿科医院才具备足够的设备与医疗条件。奉贤出入境办和区中心医院儿科主任多次与上海儿科医院沟通后,经多方努力,上海儿科医院同意接收该男婴入院。

经上海儿科医院救助,婴孩目前已经脱离危险,然而男婴的身份国籍认定和护照问题又摆在了奉贤出入境办的眼前。经询问当事人,男婴的父亲是一名非裔美国人,男方现在并不在中国。鉴于该情况,已排除了男婴中国国籍的可能,男婴目前国籍认定为坦桑尼亚籍。为了尽快帮男婴申请相关身份证件,需要马上给男婴起名字,当事人就在病床上为儿子取名EZRA ANDREW。据介绍,EZRA这个名字来源于希伯来语,有“help”即帮助之意。

奉贤警方出入境部门随后又帮助当事人联系坦桑尼亚驻华大使馆办理EZRA的护照或者紧急旅行证。据民警介绍,等当事人拿到儿子护照后就将帮EZRA办理签证事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