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祖传5W快充,OPPO R17和vivo X23到底谁更强

OPPO和vivo都是国内知名的手机厂商,每年的出货量在全球也是排在前列,但在产品设计上,两者还是有很多相似之处。就拿两家最新发布的R17和X23为例,两者都是搭载的骁龙670处理器,辅以8G+128G存储空间,光看正面的设计,你真的能分辨出来谁是谁吗。那么OPPO R17和vivo X23到底谁更强点,下面还是简单对比下。

(左为vivo X23,右为OPPO R17)

在机身正面设计,两者都是采用了水滴屏设计,而且尺寸也是差不多,OPPO R17为6.4英寸,vivo X23为6.41英寸,就额头上那一丁点的差距,真的很难区分。不过在设计的细节上,两者还是有明显的区别,OPPO R17的水滴屏采用了美术视觉设计中规格最高的G3曲线,过渡更加自然,在屏幕之上就能显现出那将落未落的水滴的魅力。此外在屏占比上,OPPO R17的91.5%也是比vivo X23的91.2%的高出一点,虽说值高出一点,但也看得出OPPO R17在设计上有着更高的追求。

除了视觉效果上的差距,OPPO R17还搭载了第六代大猩猩玻璃,这个是直接看不出来的,相比第五代,更耐刮耐摔,第六代大猩猩玻璃可是经历过连续15次从1米的高处跌落测试依然保持完好。vivo X23则是搭载的第五代大猩猩玻璃,在这方面还是不如OPPO R17。

在续航上,OPPO R17和 vivo X23相差不大。OPPO R17内置3500mAh,支持5V/4A的VOOC闪充,vivo X23内置了3400mAh,同样有快充科技加持,100mAh的电池容量差距在日常体验上优势不明显。不够在充电接口,两者就有这明显的体验差距,OPPO R17采用的是Type-C的VOOC闪充,正反都能插,日常使用更便利,vivo X23则依然是传统的Micro-USB接口,便利性上还是要略逊于Type-C接口。

最后,还是来看看拍照,毕竟这个功能也是两家主打的功能,由于采用的水滴屏设计,正面的摄像头都是单摄。OPPO R17搭载了前置2500万AI智慧美颜,后置AI智能拍照,vivo X23则是前置1200万摄像头,后置双1200万双摄,并带来了超大广角,多人拍摄场景占优。不过就美颜方面来说,OPPO R17拍照额的可玩性更高,也更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

通过简单的对比发现,虽说两款手机硬件外观相差不大,但在细节上,还是有着明显的差距。OPPO R17更注重细节设计,无论是水滴屏边缘的过渡,还是采用了Type-C充电接口,都是能让用户有更好的体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