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九江40岁男子“撇下”儿女 原因却让人感动

九江新闻网讯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行孝当及时”。在濂溪区赛阳镇金桥村有这么一位好人,代父尽孝,悉心照料89岁高龄、患有老年痴呆的爷爷,竭尽所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人间至孝大爱之歌。

9月14日,浔阳晚报记者从濂溪区委宣传部了解到,这位好人叫邹彩炉,今年40岁,是濂溪区赛阳镇金桥村12组村民。2015年3月,邹彩炉的父亲邹冬生被确诊为肺癌。由于家里经济情况极度困难,父亲下定决心放弃治疗,但邹彩炉不顾家人的反对,竭尽所能,带着重病的父亲四处求医,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永不言弃。虽然最终没能挽回父亲的生命,但邹彩炉做到了一个儿子该做的一切。邹彩炉的爷爷邹章明,因抗日战争时期遭受敌人释放的毒气伤害,造成双小腿长年严重溃烂,全身浮肿非常严重,无法独立行走,且患有老年痴呆症。父亲去世后,照顾爷爷的重任就落在了邹彩炉一个人的身上。

只要天气允许,邹彩炉都会搀着爷爷的手,陪89岁高龄的爷爷出来走动走动,活动一下筋骨。“这是我的责任,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照顾好爷爷的晚年生活。”跟人说起这些,邹彩炉的眼神总是那么坚定。他坚持每天给爷爷受伤溃烂的小腿搽药。一有时间,他就会给爷爷讲讲往事,帮助爷爷缓解痴呆症状。邹爷爷因为行动不便,大小便就用房间的粪桶解决。每隔两三个小时,邹彩炉就要给爷爷倒一次粪桶。几年来,他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动作,爷爷一点点的好转都让他无比欣喜。“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邹彩炉的努力下,爷爷的病情得到控制,没有进一步恶化。多年来,为了照顾痴呆爷爷和患癌父亲,邹彩炉无暇顾及自己的三个子女。每当说起三个孩子,他都忍不住流泪:“我必须先把自己的长辈照顾好,孩子们只能先放一边了。”

邹彩炉用自己朴实的话语和实际行动,为人们生动诠释了“百善孝为先”的真谛。说起邹彩炉,左邻右舍无不竖起大拇指:“邹爷爷的这位孙子真是有孝心,他为爷爷和父亲所做的一切值得许多人学习。”(浔阳晚报记者 陈月琴/文 徐田刚/摄)

邹彩炉扶爷爷活动身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